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粤电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完成吊装

2023-04-13 16:17来源:粤电阳江海上风电关键词:粤电力海上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13日10时18分,随着1号风力发电机组直径为230米的叶轮在140米高空与主机完成精准对接,公司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由“白鹤滩号”风机安装船顺利完成安装,实现了项目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风机批量化、大规模安装阶段。

作为公司首个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具有离岸远、水深波长、海况条件恶劣、受海洋气象影响大等特点,在各级政府部门以及集团公司、广东风电公司的关心和指导下,项目团队充分发挥了“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组织各参建单位精诚合作、攻坚克难,通过科学的施工组织、严格的质量检验、周密的策划准备等措施,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高效地完成了首台风机吊装工作。

该项目场址位于阳江市阳西县南侧海域,场址水深35-43米,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0MW,布置92台抗台风型MySE11-230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500kV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约36亿千瓦时,与燃煤电厂相比,按替代标准煤耗290g/kWh计算,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104.49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277.97万吨,对促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公司项目团队将与各参建单位继续精诚合作、接续奋斗,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精心做好基础施工、风机吊装、海缆铺设和并网调试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全力争取按期实现项目全容量并网投产目标,把项目建设成“平安、智慧、高效”的海上风电场,打造平价时代的海上风电行业新标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粤电力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