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报道正文

河南许昌供电公司试点负荷柔性调控

2023-04-17 08:26来源:电网头条作者:焦永生 兰图关键词:负荷柔性调控能源管理终端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2日,河南许昌供电公司营销部员工徐克来到长葛市宇龙广场,查看新安装的中央空调柔性负荷调控系统运行情况。该广场是许昌供电公司在社会面建设落地的首个负荷柔性调控试点。

许昌供电公司计划年底前在170个楼宇办公区推广应用中央负荷柔性调控系统,进一步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许昌市夏季负荷高峰期降温负荷占比达42%。对此,许昌供电公司开展中央空调柔性负荷调控建设工作,建立集负荷管控系统、智能能源管理终端、自适应物联终端于一体的中央空调柔性负荷调控系统,掌握和调控用电负荷,平衡高峰时段用电需求。

该系统能通过监测空调负荷数据、空调机组运行状态与参数、设定温度及环境温度数据,实时分析空调机组的负荷调节能力,并通过负荷调控实现楼宇中央空调可监、可测、可调、可控。通过负荷柔性调控系统对空调能耗的精细化管理,该广场每年可节省4万余元的电费支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负荷柔性调控查看更多>能源管理终端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