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报道正文

砥砺前行20年!2022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成功召开

2023-04-17 09: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电力信息化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14日-15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联合主办的2022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在长沙召开。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王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院士,湖南能源局局长汤吉鸿,电力信息化专委会名誉副主任委员、原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总工王聪生,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国家电网公司副总信息师王继业等主要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年会。

图片1.jpg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刘建明主持会议,主管单位领导王刚、地方政府领导汤吉鸿、主办单位领导李建成、协办单位领导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梁剑为大会致辞。

图片2.jpg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刘建明

图片3.jpg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

图片4.jpg

湖南能源局局长汤吉鸿

图片5.jpg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

图片6.jpg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梁剑

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召开至今已20届,每年的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不仅是一场为在座信息化科技工作者充分交流论道的学术交流盛会,体现电力信息化领域积极创新的意识与态度,也是一场积极推广电力信息通信新产品新技术,带动电力行业向创新驱动、绿色制造、服务型转变的展览会。

图片7.jpg

本届年会以“低碳数字新动力 电力转型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新形势下,能源电力行业企业所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挑战,聚焦低碳、数字技术双轮驱动所带来的巨大的创新空间和市场价值,网络安全、大数据、云计算为现代能源体系擘画的新图景。

图片8.jpg

围绕大会主题,郑纬民院士、陈军院士,电网单位与发电集团信息化、数字化部门领导,中兴通讯、华为等数字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等进行报告分享,为电力行业数字化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提供了低碳数字新动能。

图片9.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院士

图片10.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院士

图片11.jpg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信息师王继业

4月15日上午,大会还设置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信息化创新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三场平行分论坛,延续了第一天的交流盛宴。

此外,在年会召开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委会完成委员换 届会议,并召开六届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委会第六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

图片12.jpg

作为学会分支机构,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97年,从指导电力企业开展最早的生产控制、企业资产管理、企业资源计划、网络信息安全等系统建设,逐步发展促进电力信息通信学科领域交流、先进技术传播、技术标准制定、科学知识普及、产业生态融合等方面。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

如今,电力信息化专委会已成为推动中国特色电力信息通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推动电力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科学共同体,以“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四服务)为职责定位。

未来,电力信息化专委会将充分发挥科协组织领导下行业专业领域的平台纽带作用,推动双碳目标下能源电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协同构建源网荷储数碳新生态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北极星电力网 铮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