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报道正文

嘉兴港区:拓宽氢能“应用链”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4-17 14:06来源:嘉兴港区党群工作部关键词:氢能加氢站浙江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在浙江嘉兴港区滨海大道加氢站,一辆印着“羚牛氢能”的绿色物流车正停靠在站台,等待加氢服务。“我们就是在这里给港区的氢能源车加注了第一枪氢气。”加氢站站长陆平指着4号枪说。虽投入运行不到一年,可滨海大道加氢站已迎来飞速发展。据他介绍,加氢站每天的加氢量可达600公斤。今年第一季度,加氢量达到40多吨,相当于2022年半年的总加氢量。

一汩汩氢气,正推动着嘉兴港区更加“绿色化”。嘉兴港区拥有国家级化工新材料园区。在这里,集聚着嘉化能源、三江化工、合盛硅业、华泓新材料等一大批化工企业。他们不仅塑造了聚碳酸酯、环氧乙烷、有机硅等5个走在国际前沿的特色产业板块,还每年工业副产氢近10万吨。

氢能,绿色低碳、应用广泛。鉴于此,2018年,嘉兴港区瞄准氢能这一新兴产业,先后出台氢能产业规划、氢能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等,从加快氢能产业培育、增强产业创新动力、加快示范应用推广、强化要素资源支持等多个方面给予明确。

坐拥浙北地区唯一出海口,嘉兴港区拥有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港口物流用车、叉车、海河联运船舶等,为其氢能产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以港口为切入点,嘉兴港区深入推动应用场景开发,重点推广氢能物流车、氢能公交、培育氢能船舶三大应用场景。据了解,截至目前,嘉兴市氢燃料电池示范车辆累计达274辆,累计运行里程1460万公里,实现减碳610万吨。

“呼吸的是空气,加入的是氢气,排放的只有水”,越来越多的“绿色”力量正加入。前几天,翼迅创能系列氢能叉车成功交付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首辆氢能叉车在嘉兴港区投入试用。据介绍,投用的氢能叉车,具有低噪音、耐低温、充能时间短等优势,同时续航时间可达4至6小时,能有效帮助企业实现零碳排,为绿色港口建设贡献力量。

氢能源车还“氢”松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去年7月,嘉兴港区推出首条跨行政区域的162路氢能公交线路。这条线路由4辆氢能公交车组成,公交车全部采用氢燃料电池驱动。与普通燃油公交车相比,氢能车起步快、刹车稳,制动性能好。“之前开车时,经常能闻到汽油味,现在没有味道了,而且驾驶过程中噪音也小了不少。”公交驾驶员沈师傅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浙江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