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福伊特为国网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提供的首台机组定子成功吊装

2023-04-17 14:21来源:福伊特集团关键词:福伊特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首台机组定子吊装的顺利完成,为国网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的按时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3年4月8日,国网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福伊特首台机组定子安全、平稳落入机坑,精准安装在预定位置,这标志着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进入机组核心部件安装阶段。

1.jpg

国网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80万千瓦,年发电量达到30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为40亿千瓦时。电站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和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作为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工程和新一轮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项目之一,它也是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完整EPC总承包的抽水蓄能建设试点项目。

在生产制造阶段,上海福伊特水电的设计、采购、制造、质检等各部门通力合作,严格控制各项流程的质量,最终确保了定子基座、铁心、绕组等发电机定子核心部件的高质量交付,也为定子后续在辽宁清原工地组装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电机定子是机组的核心部件之一,主要通过铁芯中的旋转磁场与转子一起完成机械能与电能的可逆式转换。定子吊装工作是截至目前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在机组安装阶段最大的吊装工程,也是机组安装过程中最关键的一道工序。因此,清原抽水蓄能电站现场安装团队制定了周密技术方案和安全管控措施,组织参建各方对吊装前的起重机设备、定子及吊具、机坑内定子基础、吊装通道及环境进行联合检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并对参与吊装人员进行详细现场技术交底,确保了首台机组定子吊装顺利完成。

随着辽宁清原电站首台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辽宁清原机电安装2023年进度目标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也为确保辽宁清原电站按时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国网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

国网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辽宁省抚顺市,电站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福伊特水电为其提供了六台单机容量为300MW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发电电动机。电站建成后接入辽宁电网,在电网中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同时电站具备黑启动能力。该项目对改善电源结构、提高供电质量、保证辽宁电网和东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优化东北电网电源布局将起到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伊特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