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数据中心企业正文

如何做电力行业需要的服务器?长城超云这样解答!

2023-04-17 17: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长城超云电力信息化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超云的价值主张就是‘让数据中心更简单’,我们也是围绕这个理念去打造自己的产品和解决方案。”2023年4月14日-15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联合主办的2022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在长沙召开,长城超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超云”)产品技术专家张春雨在与北极星电力网对话时如是说。

长城超云作为国内领先数据中心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会上,张总与北极星电力网聊了聊超云在电力行业的布局和规划。对话详情如下:

北极星电力网:在今年数字中国建设热潮与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发展的推动下,长城超云是如何看待如今能源领域的数字化发展需求的?

长城超云:能源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所在,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看。

首先,从国家政策的导向来看,能源电力就是“双碳”战略的主战场。国家能否真正顺利实现“双碳”目标,电力行业是关键。

其次,从信息安全的方面来看,其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那么,无论是信息化转型还是数字化发展,亦或是国产芯片发展,自主可控将会是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和趋势。

最后,从算力的类型来看,如今随着5G与大数据的发展,行业对算力的需求会呈现多样化的趋势。那么,在传统算力基础之上,将会衍生出边缘算力、AI算力等等新型算力需求,呈现开放式发展。

北极星电力网:针对以上需求,长城超云自身又做出了何种规划布局?

长城超云:超云的价值主张就是“让数据中心更简单”,我们也是围绕这个理念去打造自己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针对发展的方向,可从以下几个维度解读:

首先,从人员方面,坚持以人为本。针对能源电力行业,长城超云成立了专门的行业部,有数十人的团队,分布在全国各地。通过人员的覆盖能够满足全国的营销体系建设,并能够很好地为用户提供及时化的响应和服务。

其次,从自主可控产品方案的角度来讲,结合我们现有的优势,会持续加大对于自主可控产品的研发。目前,超云已经推出了基于飞腾、海光等全自研的产品,并完成了批量化的应用。

最后,从市场服务的角度来说,长城超云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在全国 34个 省级行政区都有本地化的人员,能够保证客户用了超云的产品之后无后顾之忧。

北极星电力网:在双碳的背景下,数据中心是作为能耗大户,其绿色高效节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那么长城超云作为服务器领域的领军企业,能够提供哪些绿色发展的创新思路?

长城超云:说到“绿色”,现在是一个大发展趋势,“绿色”是必然,整个技术发展都是围绕着这样一个方向。对于整个服务器领域来讲,我觉得从产品层面大概聊一下。

首先,现在服务器的性能越来越高,那么性能的提升就意味着它本身的发热量会越来越大。如何来解决发热量是关键。

长城超云基于此,一方面,在2019年便成立了专门的液冷团队,基于标准的服务器来实现液冷设计,降低数据中心整体PUE。

另一方面,从多元算力来讲,由于电力行业的特性,算力呈现中心+边缘的方式建设,分散的站点很多。所以,电力行业对于设备形态部署的灵活性、维护性等等都有很高的要求。那么,长城超云也是联合自己的研发团队实验室与客户一起,打造边缘计算的设备(同样是服务器,但它的适配性与形态更适合于边缘部署,通过云边协同的方式来去交付,大幅提升交付效率)。

再一方面,服务器作为标准的硬件IT设备,需要相应的配套设施,包括电、空调等一系列的外围支撑设备,整个交付的周边配套基础设施都需要考虑到。

因此,除了传统的数据中心机房建设,对于电力行业的特定场景,长城超云还可以提供单柜式部署环境,它集成了UPS、空调等,能够帮助用户短期内就能实现业务快速部署上线。

同样,针对于中大型的场景,长城超云也推出了这种微模块化的产品。在一些特殊领域,比如说可能连建筑物都没有的情况下,长城超云也推出了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满足一些譬如抗震救灾等特殊场景的使用需求。(北极星电力网 铮铮)

相关阅读:砥砺前行20年!2022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成功召开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城超云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