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我国科学家牵头成立联合国海委会西太分会蓝碳工作组

2023-04-18 08:44来源:中国环境作者:王珊关键词:蓝碳蓝色碳基海洋生态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4日—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海委会)西太分会第十四次政府间会议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大会通过了我国提交的 “成立西太区域蓝碳行动工作组的提案“。海南大学赵鹏副研究员担任工作组主席。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将蓝碳定义为易于管理的海洋系统中所有由生物驱动的碳通量和存量,包括滨海沼泽、红树林、海草床和大型海藻。蓝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3气候行动和目标14水下生命,并与联合国海洋科学十年计划的10个挑战均有着密切联系。海委会西太分会所辖的印度洋—太平洋成员国拥有世界上最广袤的蓝碳生态系统,占全球总面积的40%以上,贡献了全球95%以上的养殖藻类。、

蓝碳行动工作组旨在促进西太平洋地区的蓝碳研究和实践,并进一步促进决策者、专家和广大公众对蓝碳的理解。最终目标是为气候减缓、适应、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开发蓝色碳基解决方案。工作组由西太分会成员国科研人员、政策制定者、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组成,计划利用2年时间通过年会、网络研讨会、培训班等形式构建区域蓝碳研究网络,总结区域蓝碳研究、保护和利用现状和问题,明确合作关键方向和内容,推动区域蓝碳实质性合作。

海委会是负责支持全球海洋科学和服务的联合国机构,通过协调海洋观测、海啸预警和海洋空间规划等领域项目,协调150 个成员国共同努力保护海洋,推动海洋、海岸带和海洋生态系统管理。西太分会由东亚、东南亚、南太平洋和东印度洋22个成员国组成,于1989年成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碳查看更多>蓝色碳基查看更多>海洋生态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