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网蒙东电科院完成蒙东电网首次电化学储能系统并网检测

2023-04-18 08:4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国网蒙东中国电科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网蒙东电科院联合中国电科院,顺利完成科尔沁左翼中旗兴盛风光电站配套储能系统并网检测,这也是蒙东电网首次开展电化学储能系统并网检测工作。

本次试验重点就充放电功率控制,充放电响应、调节及转换时间,额定能量充放电及转换效率测试,电能质量,非计划性孤岛保护功能,一次调频能力开展测试,并针对测试过程中发现的24项问题进行分析、研讨并要求及时整改,最终按时按质完成本次工作。

开展电化学储能系统检测业务,提升电化学储能系统检测能力是国网蒙东电科院参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支撑内蒙古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关键举措,经过近两年的技术储备,人员已具备测试能力。此次试验在严格遵守场站安全规定的情况下,技术人员在中国电科院的指导下,提前谋划测试安排,并赴兴盛风光电站进行实地勘察,会同相关单位多次开展测试方案研讨和试验细节对接,保证工作流程安全有序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国网蒙东查看更多>中国电科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