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水电站围堰填筑到顶

2023-04-18 08:54来源:大渡河公司作者:何纪元关键词:水电站水电项目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水电站二期上游围堰填筑到顶,标志着该电站二期围堰工程已全部填筑完成,为2023年防洪度汛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推动围堰防渗墙向大坝主体施工转序,加快工程高质量建设步伐,冲刺投产发电目标。

枕头坝二级水电站分两期导流施工,导流二期由左岸已建成三孔泄洪闸过流,纵向混凝土导墙与上下游土石围堰挡水进行二期工程建设。二期围堰设计洪水采用十年一遇标准,长约150米,堰顶设计宽度8米,堰总填筑方量31万立方米。

开工以来,大渡河枕沙分公司紧紧围绕“保度汛,保安全”工作思路,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在二期截流目标完成后立即组织力量投入围堰加高培厚工作,确保防洪度汛安全,同时为围堰防渗墙开钻创造了有利条件,高质高效推动枕头坝二级水电站工程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