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评论正文

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多元化储能打造“巨型绿电充电宝”

2023-04-18 09:1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重力储能抽水蓄能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共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强调,要聚焦能源安全这一重点,在强化绿电供给中夯实首都用能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确保能源安全”。张家口作为全国唯一由国务院批复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先行先试、创新突破,全面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冬奥场馆实现奥运史上首次100%清洁能源供电,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一大亮点。“张家口的风点亮北京的灯”,每年为北京输送绿电140亿度,约相当于北京市年用电量的十分之一,有力保障了首都电力能源安全。

规模化开发实现“资源加快变资产”。科学有序推进风光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开发,加快建设千万千瓦级“光伏+”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和千万千瓦级智慧风电基地,到2025年全市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达到4300万千瓦

多元化储能打造“巨型绿电充电宝”。积极谋划建设以抽水蓄能为支撑的千万千瓦储能示范基地,加快尚义县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动蔚县九宫山等4个项目列入国家抽水蓄能“十四五”规划重点实施项目,深入实施重力储能、压缩空气储能、智能铅碳电池共享储能等示范项目,构建多元化储能系统布局。智能化电网保障“绿色风光进北京”。

加快推进大同—怀来—天津北和胜利—张北1000千伏特高压等项目,推动新能源项目与接入电网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产。推广“新能源+储能+调相机”发展模式,增强新能源出力可控性和主动支撑能力,提升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张北—雄安特高压通道利用效率,努力为北京、雄安输送更多绿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力储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