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海翔电气公司:送教培训上门 筑牢安全防线

2023-04-19 08:2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安全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海翔电气公司通过送教培训上门的方式提供技能培训,赴滨海项目驻地,开展新进登高作业人员应知应会安全培训考试,“零距离”向施工人员讲解施工安全知识,以提升该公司新进登高作业人员的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助力工作提质增效,做到警钟长鸣。

我们知道,企业培训是指企业或针对企业开展的一种提高人员素质、能力、工作绩效和对组织的贡献,而实施的有计划、有系统的培养和训练活动。目标就在于使得员工的知识、技能、工作方法、工作态度以及工作的价值观得到改善和提高,从而发挥出最大的潜力提高个人和组织的业绩,推动组织和个人的不断进步,实现组织和个人的双重发展。我们常见的几种培训方式有送教法、讲授法、工作轮换法、工作指导法或教练实习法、研讨法、视听技术法、案例研究法、角色扮演法、企业内部电脑网络培训法等等。

盐城供电海翔电气公司进一步提高一线登高作业人员对《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的理解力和执行力,把《安规》内容与一线特种作业人员从事的工作内容紧密相联,辩证抓好安全生产的过程和结果、抓安全的形式和内容的关系、把握好风险和隐患的层次关系,采用“送教上门”方式提供技能培训,有序开展“送培训到驻地”系列活动,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技能考评与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全面抓好安全教育培训的协调、指导、监督、评价和考核,助力供电工作提质增效。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海翔电气公司那样,持续开展“送培训到驻地”活动,树立“人人讲安全、处处保安全”的工作氛围,切实增强员工的安全责任感和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基层一线作业人员业务水平和安全意识,才能筑牢现场安全生产基础,才能使安全文化和安全行为融为一体,进而促进自主安全管理能力的提升。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