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隆基氢能中标全球最大绿氨示范项目

2023-04-19 09:58来源:隆基氢能关键词:隆基氢能制氢绿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最大绿氨项目,年减碳65万吨/年

2022年10月26日,“氢动吉林”行动暨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示范项目启动活动在吉林西部(以下简称“大安项目”)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举行。此项目是国家电投集团及吉电股份紧扣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新兴产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开启了氢能利用和绿电转化新局面。

大安项目按“绿氢消纳绿电、绿氨消纳绿氢、源网荷储一体化”的“绿氢体系新思路”设计,项目总投资63.32亿元,建设地点位于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项目将建成风光总装机容量800MW、新建220千伏升压站一座、配套40MW/80MWh储能、新建46000Nm³/h混合制氢(50套PEM制氢系统,39套碱液制氢系统)、60000Nm³储氢及18万吨合成氨装置、预减少CO₂排放65万吨/年。在打通氢能全产业链、推动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的同时,项目还实现了6项技术国内第一,3项技术国际领先,被吉林省列为2022年度重点项目和国家电投绿电转化产业标杆项目。

科技引领,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作为大型绿氢装备与方案供应商,隆基氢能2022年顺利完成全球首个万吨级绿色炼化示范项目——中石化绿氢项目出货,产品技术水平与交付能力初步得到市场检验。

大安项目是今年开始实施的全球最大的绿色合成氨项目,共计招标39套1000Nm³/h的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招标分为4个标段,隆基氢能以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中标,获得15套1000Nm³/h电解水制氢系统订单,市场份额38.5%。

隆基氢能针对大安项目进行了数个月研究与论证,针对可再生能源制氢及合成氨终端应用的场景,提出适配的产品技术方案:

为离网混合制氢提供15台系统安全且能耗获得国际认证的产品。3套四对一制氢系统用于柔性合成氨(每4台1000Nm³/h电解槽对应1台气液分离装备、系统制氢能力达到4000Nm³/h)、3套一对一电解制氢系统用于直流微网;

为离网制氢提供最新技术。实现高电流密度与高产氢量的完美结合,优化气液分离框架结构更紧凑,有效降低了系统投资;

为新能源柔性制氢提供配套装备和解决方案。产品具备宽幅调节能力、同时适配IGBT电源和晶闸管电源,功率调节速度快,可出色应对大型风光制氢波动性工况调节需求。

提供可靠的交付保障与质量保障

隆基氢能在发展的过程中将继续秉承“安全可靠、高效增值”的设计理念,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推进技术和产品创新,将着力提升设备自动化能力,打造更为数字化、智能化工厂,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佳LCOH的电解水制氢装备及绿电制绿氢解决方案。据BNEF报道,2022年隆基氢能产能(1.5GW)已位居全球产能第一,2025年底隆基氢能产能预计将达5-10GW,为全球大型绿氢项目提供可靠增值的交付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