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五严查五确保”做好春检

2023-04-19 10:40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懂文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春检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份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五严查五确保”开展春季安全环保大检查,为春季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迎峰度夏做足准备。

严查安全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该公司重新梳理修订安全生产责任标准和履职清单,要求各外委单位参照标准,重新修编安全生产责任标准和履职清单并上墙;组织各岗位人员对照岗位安全责任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安监人员协同安全监理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全方位严格督查,提高各级人员的履职能力和安全责任意识,力促“安全管理强化年”活动落地生根。

严查风险分析预控,确保员工人身安全。该公司领导带队深入班组一线抽查员工人员安全风险分析预控工作执行情况,生产部门按照集团公司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管理规定,对班组开展风险分析预控工作进行自查,安监人员对包括外委单位在内的所有人员现场预控措施执行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风险分析到位,预控措施执行到位,切实降低员工人身安全风险。

严查防非停工作,确保措施执行到位。该公司生产部门认真学习上级单位下发的典型非停事故案例,电气、热控、四管防磨防爆、运行操作等四个小组制定防控非停具体和计划,每月定期进行专题汇报;监督部门在春检期间开展防非停措施专项检查,督查各小组严格认真执行具体措施,从严查处问责措施不到位的人员,严防机组发生非计划停运。

严查现场管理,确保“三违”零增长。该公司始终坚持“违章就是事故”理念,深入开展“零违章、零隐患、零隐患”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对各类违章行为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全覆盖、零容忍、严查处、硬考核”,在追究当事者责任的同时,连带追究管理者责任,强化违章积分管理,对“三违”行为坚决说“不”。组织各外委单位制定并落实反“三违”措施,加强自主安全管理,杜绝“三违”行为。

严查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可控在控。根据季节特点,该公司重点开展防汛防潮检查,全面排查配电箱、控制柜、配电室、电子间以及实验室防汛防潮措施落实情况和雨排水系统运行情况;严格安全整改项目闭环管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按照“五定”原则进行整改,尽可能地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重点检查未治理完毕隐患的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防止隐患扩大化。


作者: 陈懂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春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