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广汇能源2022营业收入增长138% 争取年内氢能项目投产试运营

2023-04-19 15:3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电解水制氢加氢站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广汇能源发布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61,575,437,169.22元,同比增长3.13%;实现营业收入59,408,725,478.43元,同比增长138.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37,656,385.39元,同比增长126.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072,820,416.20元,同比增长117.5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146,342,999.33元,同比增长67.74%。

报告期内,广汇能源制定了《氢能产业链发展战略规划纲要》,明确了公司今后转型的另一重点方向是加速发展氢能产业。广汇能源遵循从试点示范到规模推广再到大规模商用的规律,按照“一年起步、三年打基础、五年初具规模”的发展思路,推动氢能产业落地发展,在2022年—2023年期间为氢能产业作试点示范、布局,搭建新能源发电+电解水制氢+储氢+加氢站+氢能燃料重卡应用示范工程,且同步开展绿氢成本控制及氢能交通应用的示范研究。未来,将根据氢能规划及市场发展需求在淖毛湖地区逐步开展氢能交通运输领域大规模替代,通过交通运输场景应用实现氢能产业的综合利用。

广汇能源计划通过引入国内领先的电解水制氢及加氢站技术,先在伊吾工业园区内投资建设首期“绿电制氢及氢能一体化示范项目”。该氢能示范项目已申报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区域综合能源系统的绿能协同技术及应用研究”项目,且已在伊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理取得了《伊吾县企业投资项目登记备案证(伊发改产业备【2022】50号)》。

报告中提到,广汇能源2023年氢能项目计划。加快推进手续办理及项目建设,争取年内投产试运行。通过示范项目的建设,打通氢能产业链全流程,摸清成本,同时积极与国内氢燃料电池、氢能重卡、新能源制氢领域优秀企业开展氢能配套产业合作洽谈,为规模化应用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