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企业正文

助力“双碳”|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支撑江西电力交易零售平台电子营业执照系统高效运行

2023-04-19 16:21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者:杨猛、鞠卓宸、吴雨霞关键词:电力交易售电公司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17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支撑江西电力交易零售平台电子营业执照系统高效运行超100天,累计为江西超9000家电力用户提供电子营业执照、电子签章服务9673次,在全国电力行业内率先实现了基于电子营业执照的身份认证、执照留档和电子签名等功能,有效提高了电子合同的真实性,降低了法律风险与交易成本,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

电力交易零售平台是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响应电力零售业务高速发展需求,基于云设施服务,采用“电商化”交易模式,精心打造的集售电公司店铺服务、零售用户订单服务、标准和定制套餐、零售合同签约、零售市场分析等于一身的技术服务平台,通过电子商务技术与电力零售交易的深度融合,打破传统电力市场交易模式,实现售电公司与海量用户线上交易,带领市场主体进入购售电智能数字化时代。

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具备防伪、防篡改、防抵赖等信息安全保障特性,是便利市场主体营商、助推数字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工具。根据江西省2023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安排,全省将有13.68万家10千伏及以上工商业用户通过江西电力交易平台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使用电子营业执照每年将减少用户办理数字证书成本近3800万元。

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秉承“客户第一,科技引领”的经营理念,持续推进电力交易领域的技术创新,不断提高市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用户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国家电力体制改革与交易体系建设、数字政府建设与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