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供热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2023-04-19 16:58来源:托克托发电公司作者:赵鹏宇关键词:供热改造火力发电大唐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8日11时18分,公司联合山东电建一公司北方公司、中新凯瑞咨询服务公司、华北电力设计院共同举办托克托发电公司供热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公司副总经理崔延洪、总工程师张春玉,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的相关领导及参建人员参加仪式。

公司副总经理崔延洪及各参建单位代表进行开工仪式讲话。

根据呼和浩特市供热改革方案以及《呼和浩特市供热规划调整》(2018-2020),为进一步改善呼和浩特市大气环境和控制质量,努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以热电联产为主、清洁能源为辅、多热源互补为总体建设思路,呼和浩特市政府决定引入托电作为新的热电联产热源点,对电厂发电机组进行供热改造后,采取长输管网方式向呼市市区提供采暖热水,满足呼市供热需求。

托电至呼市长输供热热源改造工程采取统一规划、两期实施。一期项目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具备530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总工程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9100万平方米以上的热电联产供热能力。

托电供热改造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加快推动自治区、呼市绿色低碳发展的“动力工程”,也是深化自治区、呼市政府与中国大唐战略合作的“典范工程”,更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温暖事业”。

工程投产后,将有效缓解地方政府碳减排压力,改善呼市和周边地区大气环境,同时有利于发挥大机组优势,提高全厂热效率,为改善环境和节约能源做出巨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热改造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大唐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