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基于区块链的电力零售交易平台开始示范应用

2023-04-20 08:49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于韶源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零售交易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7日获悉,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区块链的电力零售交易平台在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开始示范应用,目前注册的零售用户、售电公司超过26000家。

据了解,基于区块链的电力零售交易平台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项目“适应大规模高并发电力交易业务的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的研发成果,具备用户注册、双边协商交易、挂牌交易、订单及合同管理与查询、交易监测、区块链信息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能够支撑零售市场主体参与电力零售交易业务,实现了市场主体在线自主开展代理购售电交易。平台上线运行后,已应用于2023年度电力零售交易的模拟交易。

基于区块链的电力零售交易平台不仅给予零售用户和售电公司自主选择权,而且实现零售业务全流程上链哈希存储,全程可追溯交易双边市场操作行为,能够提供可信的交易、结算依据,并通过链上数字化凭证高效处理交易纠纷和交易结算。同时,该平台的订单与合同数据在传输和上链存储过程中经过加密处理,保证了零售交易业务安全运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零售交易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