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特斯拉2023一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24% 储能安装量同比增长360%

2023-04-20 09:0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特斯拉今日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为233.2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87.56亿美元增长24%,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5.13亿美元,去年同期33.18亿美元,同比下降24%。

特斯拉1.png

快速提高储能产能

财报提到,特斯拉正快速提高储能产能,特斯拉在今年的储能业务表现尤为出色,今年第一季度的储能安装量达到创纪录的3889MWh,同比增长360%。而2021年全年特斯拉储能安装量才为3992MWh。

特斯拉3.png

除了特斯拉已经投产的加州莱思罗普的Megapack大电池产量增加,近期还官宣了在上海新建的超级工厂,该工厂计划于2023年第三季度开工,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可达1万台,储能规模近40GWh,未来将面向全球市场供货。

特斯拉的储能愿景,早在3月初就已经露出苗头。马斯克在特斯拉首次投资者日活动上公布了“宏图计划3”,据特斯拉测算统计,彻底实现能源的可持续,全球需要240TWh的储能设备,累计30TW功率的可再生能源设备。有业内人士认为,特斯拉Megapack工厂落地上海,对中国储能市场产生的影响是利大于弊的。

降价拉动消费,利润出现下滑

特斯拉2023年第一季度在不同地区对一些车型进行了价格下调,但运营利润率的下降速度依然可控,预计车辆成本将持续下降,原因包括新工厂生产效率的提升和物流成本的降低,同时特斯拉仍专注于营运杠杆的提升。特斯拉2023年第一季汽车生产量440,808辆车,较上年同期的305,407辆车增长44%;其中,Model S/X生产量为19,437辆,增长了37%;Model 3/Y生产量为421,371辆车,增45%。

特斯拉2023年第一季度交付422,875辆车,增长36%;其中,Model S/X交付10,695辆,下降27%;Model 3/Y交付412,180辆,增长40%。

汽车.png

综合来看,特斯拉降价对销量的拉动很明显,同期,特斯拉的利润也出现了下滑。

据报道,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可以牺牲其行业领先的利润率,以在经济衰退期间推动销量增长,并跟上日益激烈的竞争。马斯克称:“在我们完善自动驾驶的同时,最好是以较低的利润率出售大量的汽车,并在未来收获这一利润。”他说,尽管经济仍然不确定,但特斯拉的订单数量超过了产量。特斯拉未公布第一季汽车业务毛利率,而这是分析师和投资者密切关注的一个数字。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我们的产品定价将继续调整,或上调或下调,这取决于多种因素。”该公司表示,仍相信其营业利润率仍将是大型汽车制造商中最高的。

超级充电站新建4947座,同比增长33%,充电桩新增45169个,同比增长34%。

充电桩.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特斯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