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投集团与招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4-20 15:46来源:国投集团关键词:国投集团电力企业招商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18日,国投集团招商局集团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国投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付刚峰,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缪建民的共同见证下,国投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杜文民和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邓仁杰代表双方签约。国投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李汝革,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阳晓辉,招商局集团总会计师、党委委员周松,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冯波鸣出席签约仪式。

付刚峰介绍了国投集团的历史沿革、产业布局与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国投集团与招商局集团有着长期且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均为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在产业发展方向上有许多契合点。当前,国投集团确定了“推动结构优化,构筑美好生活,促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持续发挥国投集团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功能作用”的战略定位,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资本投资公司,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在交通物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投资、新材料研用、数字科技赋能、证券服务、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服务国家战略,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缪建民表示,招商局集团是百年央企、综合央企、驻港央企,业务主要集中于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核心产业,当前正在加快培育绿色科技、生命科技、数字科技等领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局集团与国投集团合作前景广阔、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前,付刚峰一行参观了招商局历史博物馆,并参加国投集团与招商局集团交流座谈会,与会双方就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资本投资公司的战略管控、运营管控和财务管控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投集团总经理助理郭忠杰、董事会秘书李宝林、总经理助理孟书豪,运营与风险管理部、财务部、法律合规部,国投智能、国投贸易、国投高新、安信证券、国投创新(国投招商)、国投创合及招商局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集团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招商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