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项目正文

3150吨氢气/液氢!乌海中太氢能制储运销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

2023-04-20 18:22来源:内蒙古黄河集团关键词:氢气液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4月18日,内蒙古黄河集团隆重举行内蒙古骏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300万吨/年焦化项目和乌海中太氢能制储运销一体化示范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据了解,由乌海中太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新建的氢能制储运销一体化工程一期项目于2月15日正式在当地发改委备案。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工业园区北区,总投资2亿元,其中自有资金5000万元,申请银行贷款15000万元,计划在2023年4月开工,2023年12月底建成投产。

这一项目将依托中太(苏州)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独有的氢气液化、存储技术和碳捕集技术,利用位于乌海市的大型焦化企业黄河集团焦炉煤气资源建设氢能"制-储-运-销"示范工程,项目气氢产能约为3150吨、液氢产能约3150吨,配套建设1000方液氢储罐。

这一项目具体内容包括:依托黄河集团焦炉煤气资源提纯制氢,产能4400Nm3/h;氢气纯度满足氢燃料电池车用氢气质量标准的要求,优先满足乌海市本地氢能交通等领域的用氢需求;建设10t/d的液氢工厂并配套建设1000方储罐,利用标准罐箱联运方式,将液氢送往长三角、珠三角等氢能缺口较大、价格较高区域,实现液氢的商业化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