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政策正文

8个技术方向!广东征集新型储能技术攻关需求建议!

2023-04-21 08:46来源: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键词:新型储能钠离子电池氢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20日,广东科技厅发布《关于征集新型储能技术攻关需求建议的通知》,征集包括锂离子电池技术、钠离子电池技术、能源电子技术、全过程安全技术、智慧调控技术、氢储能技术、储能前瞻技术和支撑保障技术等8个方向的技术攻关建议。要求第一批建议请于2023年4月24日前发送。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征集新型储能技术攻关需求建议的通知

粤科函产字〔2023〕362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粤府办〔2023〕4号),为抢占新型储能产业制高点和产业发展前沿,将新型储能产业打造成为我省“制造业当家”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努力提升新型储能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技术攻关需求建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包括锂离子电池技术、钠离子电池技术、能源电子技术、全过程安全技术、智慧调控技术、氢储能技术、储能前瞻技术和支撑保障技术等8个方向的技术攻关建议。

二、征集内容

包括项目名称、项目意义价值、研究内容、考核指标、预期标志性成果与效益、国内外优秀科研团队、提出单位及专家、经费概算等8个方面的内容,且满足以下要求:

(一)有产业化价值。解决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确保3年内取得可实际应用的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等成果。

(二)有广东省基础。省内应有3家以上的科研机构或科技企业在该方向具备较高的技术水平、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条件。

(三)有技术先进性。对比国内外研究进展情况,确保技术就绪度提升3级以上,具备行业领先水平。

(四)有独特创新性。近3年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已支持过的攻关内容不再重复设置相关项目。

三、有关说明

(一)需求建议常年征集,分批论证。第一批建议请于2023年4月24日前发送至邮箱skjt_qbscyzx@gd.gov.cn。

(二)联系方式:田文颖,020-83163268;何盛亚,020-83163271;林兴浩,020-83163237。

附件:新型储能技术科技攻关项目建议书(示例)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2023年4月1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氢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