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燃料电池设备企业正文

博世中国首台通过ATEX防爆安全评估的400kW燃料电池系统测试台正式发往德国

2023-04-21 09:04来源:博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关键词:氢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系统测试台博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博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中国事业部自主研发的400kW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系统测试台,正式发往德国,预计2周后抵达客户工厂进行安装调试。该设备是国内首台通过德国TÜV莱茵ATEX防爆安全评估的燃料电池系统测试产品。

1.jpg

博世400kW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系统测试台,采用了并行模块化设计,可实现兼容70kW到400kW功率范围的产品测试需求,拥有包括氢浓度监测、绝缘阻抗检测、4级报警处理等完善的台架安全解决方案,并成功通过德国TÜV莱茵ATEX防爆安全评估。作为国内首个取得此安全评估报告的氢能测试平台,标志着此款测试台的各项标准均符合欧盟ATEX防爆指令要求,满足欧盟市场准入法规。同样,也是对博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中国事业部在氢燃料电池测试领域的工艺开发技术能力和安全质量标准的充分认可,也标志着博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中国事业部能够按照国内和国际标准,为客户提供技术先进且安全可靠的产品。

2.jpg

氢气易燃易爆炸,因此,氢燃料电池测试台安全设计复杂,对可靠性要求高。400kW氢燃料电池系统测试台使用高品质测量与控制元件,保证了更大功率范围内的测试精度。

1.为确保精确的测量结果的同时也保证台架的稳定性,400kW氢燃料电池系统测试台的关键元器件全部采用国际一线品牌,同时采用模块化的机电一体化管路设计,方便了设备的维护和后期升级。

2.400kW氢燃料电池系统测试台采用了独立的产品泄露检测回路,支持氮气和氢气的检测,可为客户产品提供安全的测试环境。

3.与此同时该系统台架具有快速、稳定、高精度的冷却水(控温措施)控制回路,具备良好的温度跟随性,确保测试产品负载快速变化时仍换热充分。

4.该设备同时具备的丰富的数字量、模拟量扩展接口和CAN通讯扩展功能,能够支持导入DBC,A2l文件,方便客户增加附加的测量和执行元器件。

基于博世全球技术平台,博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中国事业部共享德国领导工厂的先进技术,在测试台的安全设计和元件选型执行严格标准,且在产品交付客户工厂前,与欧洲权威检测机构TÜV莱茵合作,验证测试台在设备安全上的符合性和可靠性。在未来,博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将持续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社会使命,为国内外的客户提供更高标准的氢能产品,促进全球氢能技术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系统测试台查看更多>博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