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广汽集团发布“NEXT”计划!围绕“电+电池”构建能源生态!

2023-04-21 09: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广汽集团光储充电池银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18日,广汽集团在上海车展期重磅发布“NEXT”计划,带领广汽传祺加速向全面新能源化转型。

据悉,“NEXT”计划是New EV+XEV Transition的缩写,寓意广汽集团要在多能源时代来临之时,坚持“EV+ICV”(电动化+智能化)“XEV+ICV”(混动化+智能化)双轮驱动路线,力求在保持广汽埃安EV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实现广汽传祺向XEV,即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REV(增程式电动车)、HEV(混合动力)的转型。广汽传祺还将在PHEV领域全面发力,除了本次上海车展发布的传祺E9,后续也将陆续推出包括第二代GS8 和全新B级MPV在内的重磅PHEV产品。

广汽集团表示,将利用NEXT计划带领广汽传祺加速向全面新能源化转型,还将着力打造能源科技及能源生态、智能科技及出行生态、产业链及产业集群生态三大支撑。

在能源科技及能源生态方面,将围绕“电+电池”构建包含光储充换能源补给网络、电池梯级利用、电池银行等业务的能源生态,打造千亿级产业新增长点。目前,广汽集团已成立广汽能源科技、广汽优湃能源科技等公司。计划到2025年,面向全国布局超过2000座超充站(终端超20000个),以及500座换电站。

在智能科技及出行生态方面,将致力于打造从自主研发、生产到商业化运营全链条的L4出行生态,并致力于成为优秀的智能移动汽车生产企业。广汽埃安将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网约车公司联合开展无人驾驶新能源车的研发与示范运行。如祺出行正构建全开放的L4级自动驾驶运营体系,推动可商业化的自动驾驶产品落地应用。智能科技及出行生态领域的研发与创新,必将极大提升汽车产品的智能化水平。

在产业链及产业集群生态方面,面向未来,广汽集团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优势资源,通过打造融合创新、共荣共生的广汽生态“朋友圈”,建设大湾区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产业集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汽集团查看更多>光储充查看更多>电池银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