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输氢管道企业正文

渤海装备首批掺氢输送钢管发运

2023-04-21 12:05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关键词:掺氢管道高压输气管道氢储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7日上午,6辆满载螺旋钢管的重型卡车从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启程,发往内蒙古包头—临河输气管道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据了解,这批钢管采用X52MS钢制造,直径457毫米、壁厚8.8毫米,是华油钢管公司为包头—临河输气管道工程“量身定做”的首批掺氢钢管。

包头—临河输气管道工程于今年3月9日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开工建设,建成后可实现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天然气管道互联互通。该工程建设的是我国首条具备掺氢功能的高压输气管道,不仅可以输送天然气,还可以为下游钢铁、化工等工业产业输送绿氢,为沿线地区调整能源结构、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支撑。

近年来,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围绕制氢、储氢、运氢、加氢新能源领域,联合业内知名企业,深入推进掺氢管道所用钢管研发。技术部门围绕卷板成分、轧制工艺、显微组织、氢对金属材料的影响等课题进行大量研究与试验。2022年11月,成功开发出适合掺氢管道使用的热轧卷板和螺旋埋弧焊管,在抗氢试验中实现了低残余应力焊接区域高韧性,获得了包头—临河输气管道工程项目建设方的认可。2023年初,公司承揽该项目钢管制造1.1万余吨,并于4月份顺利发运首批钢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掺氢管道查看更多>高压输气管道查看更多>氢储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