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4.17-4.21)—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3-04-21 14: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4月17日至2023年4月21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水电、风电、核电、输配电、储能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2×1000MW+2×660MW!国电电力拟投建2个煤电大项目

国电电力4月13日召开董事会,同意《关于投资建设国电电力大同湖东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项目的议案》、同意《关于投资建设国能神皖能源池州电厂二期2×66万千瓦扩建项目的议案》。

详情点击

2×1000MW!中国能建中标内蒙古能源集团准大电厂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勘察设计

4月13日,中国能建西南院中标内蒙古能源集团准大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扩建项目勘察设计。

该项目建设2×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间接空冷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及相关配套设施。

详情点击

2×350MW!榆神榆横热电联产工程开工

近日,由中国能建西北院总承包的榆神榆横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项目举行开工典礼暨1号机组锅炉钢架吊装仪式。

项目规划建设2×350兆瓦超临界空冷燃煤供热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规划铁路来煤系统、熔盐储能系统和10万吨/年烟气CO2捕集系统,并预留扩建条件。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华润海丰电厂锅炉钢结构制作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东方锅炉华润海丰电厂锅炉钢结构制作项目。中标范围为二期扩建的3号机组锅炉钢结构制作,供货总量达7450吨。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山西电建签约新加坡最大IWMF垃圾焚烧项目

4月14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签约新加坡最大IWMF垃圾焚烧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日处理垃圾2900吨,物料回收设施可日处理物料250吨。

详情点击

云南陆良智慧供热青山片区主体工程EPC总承包项目投产运行

4月14日,重庆工程公司承建的陆良智慧供热青山片区主体工程EPC总承包项目3台30吨/小时天然气燃气锅炉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行阶段。

详情点击

总投资超10亿!寒亭区122MW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即将全面开工

寒亭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122MW热电联产项目项目即将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12月投产。项目总投资102679.71万元,规划建设能源站1座,热水管网102公里,蒸汽管网37.6公里,换热站152座。

详情点击

国产首台9F级重型燃机试验电站项目一周内完成两大节点

4月12日,继4月9日汽机中低压缸就位后,国产首台9F级重型燃机试验电站汽轮发电机顺利就位,一周内完成两个重要设备安装重大节点,为后续本体安装奠定了基础。

详情点击

杭汽轮成功签订万华化学能源站项目4套200MW燃机历史性大单!

3月24日,万华化学烟台、蓬莱两个工业园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尘埃落定,杭汽新能源公司成功中标并与用户签订能源站主机设备成套供货合同。项目包含两个园区共计4套200MW级SGT5-2000E燃机发电机组、4套补燃型余热锅炉、4套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总投资额超过1300亿元。

详情点击

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供热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4月18日,公司联合山东电建一公司北方公司、中新凯瑞咨询服务公司、华北电力设计院共同举办托克托发电公司供热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工程采取统一规划、两期实施。一期项目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具备530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总工程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9100万平方米以上的热电联产供热能力。

详情点击

600MW!国内首台亚临界机组升参数改造项目完工

4月18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总承包建设的国能台山电厂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国内首台600MW亚临界机组参数升级改造圆满完成。项目采用锅炉逆流方式进行升参数改造,改造后2号机组容量将由600MW增至630MW。

详情点击

含2×100万千瓦煤电!中煤300亿大项目签约!

4月19日,广元市与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在成都签订中煤广元煤电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拟投资300亿元,是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依托自身领先的燃煤发电技术、先进的煤矿设计建设经验、成熟的煤化工产业链。

详情点击

哈电集团汽轮机公司成功中标中煤锡林郭勒芒来2×660MW煤电项目

4月18日,汽轮机公司市场开发再传捷报,成功中标中煤锡林郭勒芒来发电有限公司2×660MW高效超超临界新建机组工程汽轮机及其附属设备采购项目,进一步巩固深化了与中煤集团的合作。

详情点击

350MW!中国电建在孟加拉国投资首个IPP电力项目进入商业运营

4月18日,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巴瑞萨电站收到孟加拉国电力发展局(BPDB)颁发的商业运营(COD)证书,证书明确自2023年1月1日0时起,巴瑞萨电站正式进入商业运营。

详情点击

多个能源电力项目!重庆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名单

4月14日,重庆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其中重点建设项目1156个,总投资约3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4300亿元。其中包含81个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总投资7.5亿!黑龙江富裕九洲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并网发电

4月19日,黑龙江省富裕九洲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次并网发电取得成功。项目总投资7.5亿元,电厂建设两台40MW的生物质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两台160吨的循环流化床锅炉,循环流化床锅炉是高温超高压的,以农作物秸秆为原料,燃烧之后产生蒸汽,推动气温机做功,带动发电机发电。

详情点击

1263MW!巴基斯坦吉航联合循环电站汽轮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当地时间4月19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吉航1263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汽轮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为后续机组168小时试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九洲集团: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号机组并网发电

4月19日,哈尔滨九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富裕九洲环境能源有限责任公司2×40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号 40MW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36.74米!白鹤滩“中国芯”再创世界新纪录!

近日,记者从三峡集团白鹤滩工程建设部获悉,白鹤滩水电站大坝成功取出一根长度为36.74米的混凝土岩芯,再创大坝岩芯的世界新纪录。

详情点击

4×550MW+120MW!玛尔挡水电站临时生态放水洞事故闸门整体门槽成功验收

4月13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制的国内最高水头整体式门槽——黄河玛尔挡水电站临时生态放水洞事故闸门整体门槽成功验收,为实现玛尔挡水电站9月下闸蓄水目标夯实基础。

详情点击

1200MW!内蒙古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4月14日,内蒙古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通过竣工验收。项目总投资65.85亿元,电站装机容量1200MW,在系统中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事故备用的任务。

详情点击

福伊特为国网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提供的首台机组定子成功吊装

4月8日,国网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福伊特首台机组定子安全、平稳落入机坑,精准安装在预定位置,这标志着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进入机组核心部件安装阶段。

详情点击

1200MW!贵港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三大专题”报告通过审查

4月10日至13日,广西贵港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研究专题报告》《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在贵港市顺利召开。

详情点击

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水电站围堰填筑到顶

4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水电站二期上游围堰填筑到顶,标志着该电站二期围堰工程已全部填筑完成,推动围堰防渗墙向大坝主体施工转序,加快工程高质量建设步伐,冲刺投产发电目标。

详情点击

投资65亿!绵竹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计划年底开工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作业人员在绵竹市麓棠镇西侧山顶上进行地下厂房的地质探洞施工。这是投资约65亿元的绵竹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万千瓦,拟安装4台可逆机组。

详情点击

297MW!中国电建昆明院签约浙江紧水滩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施工监理

近日,中国电建昆明院成功中标并签约浙江紧水滩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施工监理项目。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97MW(3×99MW),施工筹建期12个月,主体工程总工期48个月(包含施工准备期4个月)。

详情点击

2320MW!黄河上游在建装机最大水电站大坝面板首仓混凝土开始浇筑

4月16日上午,由中国电建西北院勘测设计的黄河上游在建海拔最高、装机最大水电站——玛尔挡水电站混凝土面板堆石坝面板首仓混凝土开始浇筑,标志着玛尔挡水电站大坝面板浇筑正式拉开帷幕。

详情点击

3.94亿!中国电建中标福建木兰抽蓄电站通风兼安全洞等工程

4月14日,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中标福建省仙游木兰抽水蓄能电站通风兼安全洞、进厂交通洞及进场公路等工程,金额3.94亿元,工期18个月。

详情点击

300万千瓦!黑龙江省小呼兰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4月18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与黑龙江省铁力市签订小呼兰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建设合作意向协议。项目装机容量300万千瓦,下水库位于小呼兰河,上水库位于奋斗林场北部,成库地形良好。

详情点击

总投资96.06亿!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即将蓄水

4月18日,国网新源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正在进行蓄水前的各项尾工作业。该电站总投资96.06亿元,安装6台22.5万千瓦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35万千瓦。

详情点击

1300MW!辽宁朝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施工总承包协议签订

4月13日,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与华源电力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辽宁朝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施工总承包协议》。水电三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米振柱和华源电力董事林强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4.10-4.14)—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