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凤滩水电站3号改造机组正式投运

2023-04-21 17:34来源:哈电集团作者:王文天 孙文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哈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哈电集团电机公司改造的国网湖南凤滩水电站3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试运行期间,机组摆度、振动以及噪音等各项指标,远优于合同要求。通过此次改造不仅解决了机组老旧顽疾,而且有效提高了机组各项关键指标,单机容量从100兆瓦增至115兆瓦,实现了0—100%全负荷安全稳定运行。经过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凤滩3号机组改造项目克服了施工周期较短等条件影响,实现了一次性启动成功、一次性通过72小时试运行考核,获得用户的高度认可,对此用户发来感谢信。

据了解,国网湖南凤滩水电厂位于湖南沅陵县境内,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是中国第一座空腹重力拱坝电厂,原装机4台100兆瓦水轮发电机组。2019年,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电机公司签订3台机组的增容改造合同。第三台改造机组预计今年开工。全部机组改造完成后,同等水头和流量下,每年可增加发电量约1.2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哈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