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国际正文

英国绿氢管网2022年增加了1.2GW至1.8GW

2023-04-23 09:15来源:HaechiFuelCell关键词:绿氢输氢管道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绿氢峰会上,Solar Media市场分析师MollyMcCorkingdale表示:“英国的绿氢管网已经增长至1.8吉瓦。”

McCorkingdale表示,英国“有能力成为低碳氢能生产的全球领导者”。当前英国包括示范场景和加氢站在内的36个项目的氢运营量仅为17MW。

在17MW的产能中,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是绿氢制取的主要方法。与此同时这种受欢迎程度也延伸到了英国目前的绿氢管道。

规划的1.8GW绿氢主要由PEM和AEM电解组成,然而,1.4GW目前因处于较早前期的规划阶段尚未披露将采用制氢技术路线。其中AEM电解在14个项目上贡献26MW,而PEM则在45个项目上贡献404MW。

输氢管道在2022年开始大幅增长。McCorkingdale表示:“自2022年初以来,英国已经宣布了32个绿氢项目,共增加了1.2GW产能。2022年全年,英国6个绿氢项目的42MW已提交规划,8个绿氢项目的218MW规划已获批,2个绿氢项目的7.4MW已开始建设,目前正在建设中。”

2022年英国的氢能产业发展收到了几项政府公告的提振。英国政府2021年发布的最初的氢能战略设定了到2030年仅生产5GW低碳氢的目标,远低于美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设定的目标。

行业反馈推动这一目标增加到10GW,其中5GW来自绿氢。这也是2022年年初英国政府能源安全战略中规定的部分内容。

英国政府计划引入一种新的认证,以提供“可靠的”氢追踪,这进一步推动了英国绿氢产业的发展。新的认证将在征求产业界意见后于2025年推出。随着英国推进难以减排的行业的脱碳化进程,新认证的推出将使企业能够获得准确的低碳氢。

苏格兰和英格兰在制氢方面处于领先。McCorkingdale表示,苏格兰大部分氢气将“利用其丰富的风电资源”来生产。目前已有31个项目投入运营,总产能为6WM,另有814MW的产能正在规划中。相比之下,英格兰共有66个项目在运行,总产能为11MW,此外还有853MW的规划产能。

能源生产和储存公司Statera日前公布了在苏格兰开发一个3GW绿氢项目的计划,该项目能够在2030年之前为英国提供高达10GW氢目标的30%,这大大提高了苏格兰的氢能潜力。

大多数绿氢项目将利用苏格兰多余的风能资源为电解槽设施供电。生产出的绿氢预计将通过现有的天然气输送管道为Statera的发电设施和英国的碳密集型产业集群提供能源。该项目将选址在阿伯丁郡的Kintore。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输氢管道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