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市场正文

国氢科技“基于自主材料的客车燃料电池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技成果评价

2023-04-23 09:19来源:国氢科技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系统国氢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氢科技“基于自主材料的客车燃料电池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行业知名专家开展的科技成果评价。

专家对此项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一致认为该项目创新性强,拥有丰硕的自主知识产权,项目成果在氢能客车上应用,实现了规模产业化,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催化剂及其制备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项目成果推广应用前景广阔,对氢能行业技术进步和节能减排意义重大。

自2020年,国氢科技与国内主流车企开展“零碳绿色”的自主化氢能客车研发示范项目。该项目设计开发出基于自主化材料的高性能、高可靠、耐低温的燃料电池电堆。基于自主化电堆,完成燃料电池系统总体设计,完善了系统水热管理、动态响应及低温/高海拔适应性控制策略,集成了适应-30℃低温与高海拔复合极端条件的高可靠、长耐久燃料电池发动机。本项目开发的国产自主氢燃料电池大巴已用于2022年北京冬(残)奥赛接驳服务,在低温、高海拔等极端工况下实现“零事故、零故障、零失误”,圆满完成交通保障任务,充分展现了民族品牌的实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系统查看更多>国氢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