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国际正文

2022年欧洲电池储能系统装机量达4.5GW

2023-04-23 09:39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调研机构LCP Delta公司和Aurora Energy Research公司日前各自发布的调查报告,欧洲在去年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装机量达到4.5GW,预计到2050年将达到95GW。

LCP Delta公司在几周前的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大陆在去年部署了约1.9GW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

LCP Delta公司在与欧洲储能协会(EASE)合作发布的第七版《欧洲储能市场监测》报告中预计,欧洲到2023年将至少再部署6GW电池储能系统。

根据Aurora Energy Research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到2050年,欧洲将部署95GW以上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该公司表示,目前部署的电网规模储能系统只有5GW。

该公司估计,届时持续时间为4小时的电池储能系统将占到2050年部署电池储能系统总装机容量的61%,而到2025年这一比例为22%。Aurora Energy Research公司表示,欧洲五个最具吸引力的电池储能市场是德国、英国、希腊、爱尔兰和意大利。

Aurora Energy Research公司欧洲电力市场研究主管Ryan Alexander评论说:“电池储能代表了欧洲能源部门一个有吸引力投资机会,随着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寻求利用能源转型中对储能系统的需求,几乎每天都有新项目对外发布。毫无疑问,投资者将获得先发优势:未来几十年电池储能需求的预期激增将带来饱和风险,随着市场日益变得饱和,将导致收入下降。”

而在这些数据的公布之际,恰逢欧盟委员会能源专员Kadri Simson声称储能系统对欧洲大陆的脱碳至关重要。到目前为止,帮助欧洲储能市场启动的几项高层政策措施将在2023年形成。

今年3月,欧盟委员会公布了改革电力市场设计(EMD)提案,储能行业的领军人物对这项技术的突出地位做出了积极反应。

此外,欧盟委员会发布的《净零工业法案》将储能系统列为一项合格技术,有人称之为“巨大胜利”。

LCP Delta公司和欧洲储能协会(EASE)在下面的信息图中展示了他们对未来十年储能市场的预测。

0.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