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涉案金额超10亿!海南警方破获充电桩集资诈骗案!

2023-04-23 09: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充电桩充电桩建设全享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20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海口警方近期侦破的海南省首例利用销售充电桩名义非法集资案件,该案涉案金额达10亿多元。

据发布会上消息,近期,海口警方破获了海南首例利用销售充电桩名义集资诈骗案件。海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全国多地对全享通(海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非法集资案犯罪嫌疑人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个长期流窜在海南海口、山东临沂、浙江杭州、安徽合肥等地实施非法集资的职业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冻结涉案资金1.4亿元,查扣黄金13.3千克(价值约520万元)、汽车6台(价值300余万元)、涉案房产12套(价值3000余万元)。

案件信息显示,2021年4月份,两位犯罪嫌疑人合谋找到两家具有国企背景的公司作为背书,并购买一家空壳公司为成立售卖充电桩公司做准备,随后又拉拢另一涉案人员,耗资15万元制作用于充电桩运营的手机APP软件及网站后台。

2021年5月25日,全享通(海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并于2021年6月起正式开始运营售卖充电桩业务。

全享通公司对外售卖的充电桩单价有5800元、10000元、58000元3种价格,该公司对外宣传称:投资人购买充电桩后每周有返利,5800元的充电桩每周返利30元,10000元的充电桩每周返利103元,58000元的桩每周返利1115元,一次性购买13个58000元的充电桩投资回报年化率可达200%。为面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变相吸收存款,该公司还会聘请名人扮演者与其公司高管合照,或参与线下集会、网络宣传等方式进行宣传。

2022年4月份,全享通公司被举报涉嫌违法犯罪,相关部门开始对其展开调查并要求停业整改。

据警方统计,截至2022年6月,全享通公司共售出充电桩近2万台,共吸收全国6000余名投资人资金10亿余元,其中约6亿元用于返利,约2亿元用于公司营销维护运转,约2亿元被公司实控人、高管及营销团队长瓜分。然而该公司实际收购、建成的充电桩仅有123个,停建桩108个。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海口警方发布了通知,敦促相关涉案人员主动到海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或属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的,将根据犯罪情节及造成的危害结果从严惩处。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桩建设查看更多>全享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