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企业正文

国内首条具备掺氢功能螺旋钢管高压输气管道工程首发成功

2023-04-23 09:49来源:鄂尔多斯国投关键词:输氢管道天然气掺氢氢储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7日,西部天然气公司包头-临河输气管道工程螺旋缝埋弧焊钢管首发仪式在河北省沧州市青县华油钢管公司隆重举行。

仪式上,6辆满载X52MS材质的螺旋缝埋弧焊钢管的货车,从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启程,发往内蒙古“包头—临河输气管道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标志着包头-临河输气管道工程即将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包头-临河输气管道采用螺旋缝埋弧焊钢管材质为X52MS,外防腐为常温型三层PE加强级防腐,钢管低残余应力、焊接区域高韧性,在抗氢试验中表现出了优异性能。

包头-临河输气管道工程是西部天然气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内首条具备掺氢输送能力的长距离高压管道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天然气基础建设项目,也是自治区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项目建设完成可实现西部天然气长庆-呼和浩特复线与长庆-乌海-临河输气管道的有效连接,达到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天然气管道互联互通的目标,同时,可满足巴彦淖尔市、包头市、乌海市工业用户及所属旗县区天然气输配工程的用气需求,进一步降低企业用气成本,有力保障管线周边区域天然气安全、连续、稳定供应,对促进区域能源结构优化、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改善区域大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氢管道查看更多>天然气掺氢查看更多>氢储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