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范县供电公司:三举措促廉洁教育进基层

2023-04-23 10:0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范县供电公司作者:崔丽娜关键词:国网范县供电公司企业管理廉洁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展警示教育、展播廉洁视频、打造廉洁教育文化长廊......近日,国网范县供电公司纪委开展廉洁教育进班组活动,着力增强基层干部员工遵章守纪、廉洁从业的意识,切实防范“小微腐败”。

创新教育载体。深入挖掘与基层干部员工密切相关的廉洁教育内容,形成系统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影像资料等资料库。利用班务会、安全日活动等常规会议前后间隙5分钟时间,打造“纪法课堂、廉政剧场”知识宣教阵地。以科普和日常提醒为抓手,运用“学、听、看、讲、议”多种形式,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影响力、感染力,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在基层不断充盈,促进基层班组及关键岗位人员做到心有节、行有律、廉有为。

强化阵地建设。持续推进“一所一基地”建设,打造中心供电所廉洁宣教基地。通过建设廉洁文化长廊、布置廉洁文化墙、设计廉洁文化宣传栏、设立廉洁文化书屋和设置廉洁文化桌签等形式,大力弘扬清廉文化价值理念,让廉洁清风吹入站所,吹进班组,不断向基层延伸。

提升教育成效。持续通过对班组廉洁风险领域的预判,有针对性地将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以及员工奖惩规定等相关内容,通过线上课堂,持续推出。定期组织开展廉洁知识测试、读书竞赛等活动,以考促学、以赛督学,帮助基层班组树立廉洁观,让员工对廉洁教育的认识从“要我怎样学”转变为“我想怎样学”,不断提升基层班组规范管理水平。

下一步,国网范县供电公司纪委将结合纪检日常监督检查情况,持续推进廉洁教育进基层活动,让党风廉政建设的清风实实在在地在基层、在一线落地生根,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作者: 崔丽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范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廉洁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