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承“前”启“新”打通前洋变至江北高新区电力通道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3-04-23 10:37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朱启东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电力保障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配网公司作业人员正全力以赴推进前洋变电站至江北慈城高新区电力通道五个标段土建施工工作,进一步满足新区内新引进企业的用电需求,为新区招商引资高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为顺应中国制造2025、工业4.0、互联网+等时代趋势,加快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做大做强产业实力,打造宁波都市工业发展示范区,江北高新区在近几年已陆续引流近20家高新企业。

“由于江北慈城高新区电力负荷目前都是从110千伏彭山变电站供应,结合彭山变剩余容量和供电方案,在不考虑负荷自然增长的前提下,只能保障2022年明确提出供电需求的8家新引进企业,无法满足包括金力永磁、向隆机械、柯力和小微园等其余新进企业的负荷需求。”相关负责人说道:“由于新引入的企业厂房即将建成,而慈二变电站仍处于建设中,预计于2024年底建成。因此,为保障园区2023年及相关企业用电需求,打通另一个距离最近的变电站至高新区的电力通道迫在眉睫。”

考虑到该工程意义重大,工程紧急,体量大,施工难点多等情况,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配网公司最终确认决定采用分段实施,同步推进的策略,将该工程分为5个施工标段,由五家分包队伍同时实施,并以此为契机,进行质量评比竞赛,形成你追我赶的“鲶鱼效应”。该工程需新建电缆通道约6.19公里,分为东西(江北连接线)和南北(民丰路)两部分,由于工程东西段与江北连接线道路改造同步实施,且穿越高速、河道、铁路、农田、燃气热力管道和文物保护等多个公共设施,施工难度大大提升,需要进行详尽的物探和安评工作。

截至目前,该工程五个标段中,二标段和三标段通道已全部打通,预计于4月底前全部完工。一标段下穿高速公路部分通道已做通,涉及村镇道路部分正在政策协商。四标段因涉及黄山村土地出让,正在进行土地出让评估。五标段慈江精探已完成,涉及铁路部分正在进行物探和方案确定。

下一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配网公司将进一步优化施工作业工序,抢抓工期,保质保量全速推进工程建设,预计于6月底前完成土建施工,于9月底前完成相应的电力电缆敷设及开关站投运。届时不仅可以满足江北高新区企业用电需求,缓解2023-2024年过渡期电力供应压力,同时也为慈江南岸后期开发做好准备,为慈城区域长远健康发展打下电力供应的基础。


作者: 朱启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