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招标正文

储能招标丨国家级发电设备研究中心研发基地CO2电热储能系统试验台设计招标

2023-04-23 15:58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关键词:二氧化碳储能储能系统储能招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21日,哈电集团发布国家级发电设备研究中心研发基地建设项目CO2电热储能系统试验台初步设计招标,据了解该系统招标范围包括根据要求完成CO2电热储能系统试验台及相关配套系统的完整设计,且能满足系统正常运行所必需具备的土建、工艺、电气、热控、暖通、水工消防与火灾报警通讯等专业的设计工作,同时负责该试验台调试方案设计。

国家级发电设备研究中心研发基地建设项目

CO2电热储能系统试验台初步设计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HMC-23010291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国家级发电设备研究中心研发基地建设项目CO2电热储能系统试验台初步设计 项目,招标人为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资金来自国有资金86% ,企业自筹14% 。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本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招标范围:

投标人根据要求完成CO2电热储能系统试验台及相关配套系统的完整设计,且能满足系统正常运行所必需具备的土建、工艺、电气、热控、暖通、水工消防与火灾报警通讯等专业的设计工作,同时负责该试验台调试方案设计。

具体工作范围包括:

1)系统总体设计,包括系统P&ID设计、系统布置方案,工程范围内的工艺设备布置及设备间管道连接设计,根据招标人提供的外部接口信息,完成接口相关设计工作;

2)辅助系统设计,包括抽真空系统、注气稳压系统、补液系统、排放系统、气封系统、冷却系统、油系统的设计,管路尺寸设计、工艺泵的流量及扬程计算、阀门的选型及安装位置设计等;

3)旁路系统设计,包括跨临界CO2压缩机高压旁路设计、CO2透平高压旁路设计、CO2液态泵高压旁路设计等;

4)试验台相关电气系统设计,包括但不限于:配电系统、控制与保护、照明检修、电缆及电缆敷设、接地等全套电气系统的设计工作;

5)配套热控系统设计,包括DCS系统,仪表、测量等系统设计等,具体包括在工艺流程图(PID)中相关位置添加相应的仪表、IO(输入输出信号)清单整理、电缆清册、电缆敷设、电缆桥架设计、电子间及集控室的布置、与机务专业合作整理控制工艺要求;

6)建筑结构设计,包括试验设备、试验台的基础设计,地面沟道与管道支架支墩设计,不包含主体厂房的建筑与结构设计;

7)采暖通风系统设计,操控间内的采暖、通风,控制室与配电室的通风和空调设计;

8)水工及消防设计,包括厂房的上下水系统(如有)、消防系统设计;

9)除主设备外系统配套全部辅助设备选型(需列清设备选型短名单),提供设备采购规范;

10)负责CO2电热储能系统试验台项目的主设备、系统启动运行调试方案开发,保证试验台正常运行,以及实现相应功能。

除设计工作外,投标方还应配合招标方完成以下工作:

1)投标人应完成现场勘察、搜资等工作;

2)按照招标人要求,派参与本工程并熟悉工程情况的、具有丰富经验的工程师到现场进行设计交底;

3)配合招标人进行设计审查,根据招标人的要求参加设计审查和设计联络会。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法人及其他组织,具备有效的营业执照,具备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火力发电专业乙级以上资质,同时要求电站设计业绩不低于2项,并在人员、设备、资金方面具有相应的设计能力。

3.2本次招标要求拟派项目负责人应具备电力工程相关专业高级及以上职称证书,同时须提供项目负责人最近连续3个月(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参加本项目的投标人为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的明细(建办市函【2019】92号文件中规定的6类情形人员除外)。

3.3信誉要求:

(1)投标人、单位法定代表人及项目负责人自2020年1月1日至递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在"中国裁判文书网"无行贿犯罪记录;

(2)投标人、单位法定代表人及项目负责人至递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3.4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3.5资格审查方式:本工程采用资格后审方式,主要资格审查标准、内容等详见招标文件,只有资格审查合格的投标人才有可能被授予合同。

3.6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碳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招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