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徐矿集团首季利润同比增长46% 拼出“开门红”

2023-04-24 09:12来源:徐矿传媒作者:孔文 李本领关键词:煤炭新型能源体系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徐矿集团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以苏能股份公开发行A股上市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牢记嘱托走在前,“四学四强”建新功,聚力主业发展,加快绿色转型,今年一季度利润超10亿元,同比增长46%,实现了稳中有进、高开高走、质效双升的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

重大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顶天立地”大项目撑起苏能股份高质量发展“四梁八柱”,自有矿井原煤产量、控股电厂发电量、外煤入苏量稳步提升。

六大能源基地热火朝天,捷报频传——

全国首台2x100万千瓦褐煤发电机组项目——苏能内蒙古乌拉盖电厂项目现场工程建设高质量推进,目前已完成30%总工程量。

苏能射阳港电厂百万千瓦机组项目加快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70%。

苏能天山矿业公司产能成功核增至850万吨/年,成为新疆最大的井工煤矿。

苏能郭家河煤业公司建成智能、生态、本安的中国煤炭工业首个第四代矿井。

大力发展新能源,苏能光伏项目已立项40个、已建成11个、正在建设16个。

改革创新赋能成果丰硕

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现代化新型能源产业体系,高质量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以高水平创新成果赋能高质量发展。

徐矿集团“资源枯竭型矿区转型发展创新技术与模式示范项目”获评中国工业大奖,位列项目类首位。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全国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企业。

苏能天山矿业公司顺利通过“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成为全国首批、全疆首家智能化示范矿井。

苏能张双楼矿成为江苏首个智能化示范煤矿。

苏能华美热电公司2×35万千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多项技术成果全国领先,徐矿发电公司锅炉大流量连续排污水系统回收改造项目行业首创,在全面完成能源保供任务基础上实现扭亏为盈。

江苏威拉里新材料科技公司引进全省首台超声波雾化制粉设备,获评“科技创新先锋企业”,入选2022年首批增材制造优质供应商名单。

苏能股份供应链大数据中心成功上线启用,标志着平台建设迈入信息化赋能的崭新阶段。苏能股份9人分别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江苏工匠、煤炭行业教学名师、煤炭行业技能大师。

共同富裕展现崭新图景

围绕打造共同富裕国企示范目标,把让全体徐矿人都过上好日子作为最大追求,坚决兑现不让一名职工下岗的庄严承诺,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职工工资待遇得到稳步提升。

高效率推进“稳步提高职工工资待遇、恢复开展劳模先进疗休养工作、推进高品质生活区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英才名匠计划等十件民生实事。

紧扣“让徐矿产业工人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待遇、社会上受尊重”目标,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推进政治提升、赋能成长、待遇保障,充分激发了四万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腰杆硬了、腰包鼓了、形象靓了……”四万职工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新型能源体系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