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职工书画协会送传统文化进校园

2023-04-24 09:40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崔荣靖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企业文化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按照国网天津电力职工书画协会年度工作安排,国网天津经研院联合组织共青团天津市河东区委和来自国网天津公司系统书画创作骨干,走进河东区街坊小学,举办《诵读国学经典 书写规范汉字——规范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和廉洁文化书法作品展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的专题讲座既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释义,又传授了硬笔书写入门规范。通过教授学生书法技巧,在调动少先队员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性的同时,激励学生从点滴做起,规范言行举止,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在作品欣赏环节,重点展示了国网天津公司职工创作的廉洁文化书画作品,通过分享廉洁故事,倡导廉洁风尚,弘扬浩然正气,激发了同学们以美学素养提升,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情。

据了解,国网天津电力职工书画协会成立6年来,持续开展学习、培训、创作、交流活动,在公司系统培育了一支传统文化爱好者队伍,创作形成了一批优秀成果。前不久,书画协会以“文化载道 翰墨飘香”为主题,参观了国家电网冬奥形象展、光明之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职工书法篆刻美术主题作品展和国家电网公司首届职工文创作品大赛作品展,邀请系统内知名专家做了题为《书法的临摹与创作》专题培训。一系列参观、培训、交流活动,传播了国网天津电力的优秀企业文化

下一步,经研院书画协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陆续举办“开门送文化”系列活动,送“文化清凉”进现场,送“文化年货”进乡村,着力提升公司企业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作者: 崔荣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