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评论正文

欧盟酝酿加码制裁俄罗斯能源出口,这次针对核能!

2023-04-24 09:53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核能核反应堆俄罗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CNBC报道,德国、波兰和其他一些欧盟国家正在推动对俄罗斯核能的制裁,以进一步压低俄罗斯的能源出口收入。

俄乌战争以来,欧盟已经对俄罗斯实施了10项一揽子制裁,包括对俄罗斯的海运石油和煤炭出口实行制裁,并大幅削减了从俄罗斯的天然气进口。根据欧洲统计局(Eurostat)2021年发布的数据,俄罗斯是欧盟第三大铀供应国。据估计, 2022年3月至12月,俄罗斯出口了价值略高于10亿美元的与核能行业相关的材料和技术,包括对北约和欧盟成员国的出口。事实上,自2022年2月以来,俄罗斯核相关出口的价值不仅没有缩水,而且有所扩大。

因此,一些欧洲国家认为现在是时候加吗制裁了。德国经济和气候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表示:“在整个欧盟,我们必须继续摆脱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 他说:“核领域仍然很突出。这一领域仍然受到优惠待遇是不合理的。核技术是一个极其敏感的领域,俄罗斯不能再被视为可靠的合作伙伴。”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呼吁在核能领域对俄罗斯制裁,要求欧盟委员会起草制裁方案,供欧盟各国政府讨论批准。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针对俄罗斯的“第11个制裁方案正在进行中,但要完成并准备好,需要一定时间”。按照欧盟的程序,对俄罗斯的任何制裁都需要一致决定。匈牙利和保加利亚在之前的制裁磋商中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说服,使整个过程充满了不确定性。匈牙利去年8月宣布,将与俄罗斯国有公司Rosatom共同建造两座新的核反应堆,这进一步突显了此事的复杂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