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中国电气装备 |西电、许继、平高2022年业绩情况谁更牛?

2023-04-24 11:1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作者:Kung关键词:中国电气装备集团中国西电许继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旗下许继电气中国西电、平高电气已全部更新了2022年度经营情况。

2022年,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平高电气营收情况分别是180.1亿元、149.2亿元、92.74亿元;净利润情况6.124亿元、7.592亿元、2.121亿元。

企业微信截图_16823039349767.png

2021年9月25日,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气装备)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2022年3月底,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平高电气将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电气装备集团。

4月13日,中国电气装备召开2023年一季度运营分析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周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忠泉要求,在集团公司保持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重点关注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加大新产业资源配置力度。紧跟集团公司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步伐,围绕新产业、新业务,持续加大人力、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投入,着力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二是要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力度,着力提升核心产业技术基础、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努力在产业数字化、智能制造方面实现突破。三是要加强商业模式研究。遵循细分市场规律,结合企业实际,不断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推动多元要素和多元领域的融合创新。四是要严控各类风险。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集中力量解决产品质量、成本控制、安全管理、应收账款等方面的风险隐患。白忠泉强调,做好二季度工作,要重点推进落实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强创新、提质效、建一流”的年度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和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二是要统筹做好审计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整改责任担当,切实发挥以审计促合规、促发展的正向作用。三是要统筹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从当前看,要切实做好上市公司提级后的管理,立足实际加快整合和独立运行步伐,做到统放结合、竞合适度。从长远看,要聚焦“扁平化、平台化、专业化”管控模式,持续优化内部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增强企业运作效率和质量。

周群强调,二季度是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生产经营指标、推动重点工作落地,奋战上半年,实现“双过半”,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优化重组整合方案,加强投资计划过程管控。二是树立战略营销意识,紧盯重大项目进度,加快走出去步伐。三是明确研发方向,加快自立自强,深化研发协同,建好创新生态,强化“借脑引智”,推进数字化转型。四是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打造价值创造标杆单位,做好上市公司提级管理后组织机构重塑,发挥好考核分配引领保障作用。五是加快财务公司提级和资本处运行。六是深化物资价值创造,强化供应商动态管理,推进采购协同。七是严格执行安全质量事故事件信息报送机制,加大质量管控,加大科技兴安支撑。八是加强新兴业务、新能源总包等重大项目的风险防控。

2014-2022年度,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平高电气业绩情况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来能源转型的重要窗口期。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承诺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计划加大电网投资,国家电网计划投入3500亿美元(约合2.23万亿元),南方电网计划投资约6700亿元,合计将超过2.9万亿元,较“十三五”全国电网总投资高出13%。国家电网年度工作会议提出计划2023年电网投资将超过达52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特高压电网将迎来新一轮建设高峰。

“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规划建设特高压工程“24交14直”,涉及线路3万余公里,总投资3800亿元。根据规划,2025年前,“三华”将建成“五横四纵”特高压交流主网架,以应对华东、华中大规模直流馈入,提高电网安全性和抵御严重故障的能力;西部将形成“两横一环网”特高压交流主网架,总输电容量5600万千瓦。从行业看,随着“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提出,“大云物移”等新技术与电气装备应用交错互动,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将成为未来市场前景巨大的主赛道。

未来三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年均增长50%以上,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数量超过200个,海上风电装机规模增长近3倍,为加快推动输配电装备制造企业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孕育了新的市场机遇,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

对未来市场有预期,有准备,有布局。此前,在2022年度中国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发布中,中国电气装备4个项目获得一等奖、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1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

01、直流输电通道雷击故障防御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

02、1000千伏分级式可控电抗器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

03、直流高电压国家计量标准装置和现场校验系统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

04、DL/T 5803-2019 管廊工程1000千伏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施工工艺导则等6项标准

二等奖

01、电力系统新型振荡风险防控关键技术及应用

02、风电精益化运行管控关键技术及大数据平台开发应用

03、直接接入750千伏、1000千伏电网换流变压器关键技术及应用

04、输配电电缆绝缘状态多参数诊断与数字化运维关键技术及应用

05、智慧输电线路物联网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应用

06、一种特高压双屏蔽复合套管

三等奖

01、绝缘纸自动缠绕装置

02、单柱大容量750千伏低损耗自耦变压器关键技术研究

03、一种超特高压变压器器身的整体套装方法

04、高可靠性金属铝护套高压电缆关键技术

05、陶瓷化柔性防火耐火电缆关键技术

06、新一级能效环氧浇注干式变压器

07、输电铁塔用热轧耐候角钢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

08、输电线路杆塔攀爬助力装置

09、T/CEC353-2020输电铁塔高强钢加工技术规程

10、大规模储能电站能量管理系统(EMS)开发及应用

11、多参量全光纤传感智能电力变压器综合监测关键技术及应用

12、一种多参量感知的变压器光纤传感器安装布置方法

13、基于大数据的超高压地下线路通道综合状态监控工程关键技术及应用

14、一种基于智能视频的电缆隧道防入侵


(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作者: Kung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查看更多>中国西电查看更多>许继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