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投运|捷报连连,多个项目按期顺利投运!

2023-04-25 09:35来源: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关键词:火电项目中国能建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多个项目迎来投运多重要节点。项目涉及智慧光伏、“国产芯”设计、联合循环供热等多个领域,也为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出能源电力工程服务领域“国家队”与“排头兵”的责任与担当。

1、华东院

潘集电厂一期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2号机组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东院总承包建设的潘集电厂一期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机组各项性能指标优良,设备运行稳定,正式移交生产。项目投产对于增强皖中地区电力保障能力,有效填补安徽省“十四五”电力缺口,改善区域电力能源结构,保障长三角电力供应安全可靠具有重要意义。

2、中南院

巴基斯坦塔尔煤田II区块煤电一体化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中南院设计的巴基斯坦塔尔煤田II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煤电二期ThalNova1座330兆瓦坑口燃煤电站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也是“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将改善巴基斯坦信德省国家电网电源点支撑不足的局面,提升信德省地区电力保障水平,对巴基斯坦信德省高质量发展建设、缓解巴基斯坦目前电力短缺现状,调整电力能源结构及优化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3、西北院

全球首例自然通风直接空冷燃煤发电项目1号机组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院总承包的榆能杨伙盘煤电一体化电厂项目1号机组高质量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成为陕湖外送电源第一个投产电源点。该项目为全球首例采用自然通风直接空冷系统(NDC)的660兆瓦燃煤空冷发电机组,该系统2021年被列入国家能源局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也将为北电南送和陕电外送“空中通道”提供可靠电能支撑,对有效提高陕北煤炭资源的就地转化率和清洁利用率,保障华中电力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4、江苏院

物联智慧光储直柔微电网项目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江苏院总承包的国能集团国电环保院物联智慧光储直柔微电网项目投入运行。该工程为工信部物联网智慧光伏研究课题的应用示范项目。工程利用院区空置的屋顶、地面空地,建成了以智能管控平台为中心、以物联信息传输为纽带、融合多种应用场景的光储直柔微电网系统。

项目的顺利投运,将为其他同类工程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为微电网领域的探广东华电清远华侨工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索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5、浙江院

观中(丰潭)220千伏变电站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浙江院设计的220千伏观中(丰潭)变电站投运。变电站内保护、测控等二次设备器件从设计、制造、封测等全链条均在国内完成,全部采用国产化芯片,是宁波首座“国产芯”智能变电站。投运后,将有效改善慈溪110千伏网架结构,提升110千伏变电站接线可靠性,并为后续110千伏变电站新增布点及扩建提供接入条件,为慈溪东部产业带和新农村建设可靠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6、安徽院

全国首座220千伏“远程巡检全舱式”变电站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安徽院设计的安徽蚌埠临港220千伏变电站试点工程投运。该变电站是全国首座220千伏“远程巡检全舱式”变电站,安徽院在设计过程中积极探索全舱式变电站建设方案,通过采用一体化舱式设备、单元式辅助用房、预制式构筑物、智能二次设备防误系统、物联边缘管理平台等多项新技术,助力变电站建设提质增效。工程投运后,可提升滁州凤阳地区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当地硅工业基地重点用户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

7、湖南院

湖南自治州-娄底西500千伏线路工程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湖南院设计的湖南自治州-娄底西500千伏线路工程正式建成投运。工程投运标志着湖南西部供电环网的跨越式升级,将大幅提高湖南电网供电可靠性,对加强湖南西部500千伏电网“西电东送”通道的输送能力,满足清洁能源在全省消纳,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8、云南院

陕西榆林330千伏曹家滩输变电工程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云南院牵头EPC总承包——国网陕西榆林330千伏曹家滩输变电工程项目顺利投运,并转入商业运营。该项目是云南院输变电工程总承包业务的里程碑项目,对保障陕西榆林有色供电区负荷安全可靠供电,加快推进该区域负荷转至陕西电网供电,缓解榆林地区的供电压力,稳固电网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