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报道正文

我国自主研制纯电动飞机产业化取得重大突破!

2023-04-25 10:20来源:工信部关键词:电动飞机纯电动飞机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22日,辽宁锐翔通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与普莱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在沈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普莱恩计划在未来5年采购30架锐翔系列纯电动飞机用于低空旅游及私人飞行。

锐翔系列纯电动飞机由辽宁通航科研团队自主研制,拥有双座增程纯电动飞机RX1E-A、双座水上纯电动飞机RX1E-S、四座纯电动飞机RX4E等产品。RX1E-A最大起飞重量600千克,续航时间2.5小时,续航里程280千米,适用于飞行培训和私人飞行领域。RX1E-S最大起飞重量650千克,续航时间1.5小时,续航里程160千米,可水面起降和岛屿间的点对点飞行,适用于飞行培训、旅游观光等领域。RX4E是全球首款申请23部飞机适航审定的四座纯电动飞机,最大起飞重量1200千克,续航时间1.5小时,续航里程300千米,适用于飞行培训、私人飞行、短途运输等领域。

电动飞机是航空科学技术和机电、信息、控制等相关领域技术跨界融合发展的新型交通装备。随着我国在电机、电池、电控等领域技术实力及工业基础不断增强,在轻小型固定翼电动飞机形成了一批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整机龙头企业和全产业链配套企业,技术水平和产业化程度处于全球领跑地位。此次30架锐翔系列电动飞机订单的签署,标志着我国电动飞机取得重大市场突破,开始从市场导入期向产业化规模化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飞机查看更多>纯电动飞机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