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因披露信息披露违规 这家企业遭证监会立案!去年曾跨界储能材料

2023-04-25 11:1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盐电池材料正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ST未来公告称,2023年4月2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2023年4月24日,我会决定对你单位立案。”

4月14日,该公司发布了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六次风险提示公告。1月31日以来,共计发布6次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

此前*ST未来遭两次立案调查,2022年5月,因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2018年4月,*ST未来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2022年12月28日,*ST未来公告,收到上海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由于未按规定披露关联关系及关联担保、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相关关联交易;财务报表中货币资金存在虚假记载;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成违法行为。证监会对公司处以300万元罚款。

2022年11月,因未及时披露定期报告、间接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提供担保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股东大会决策程序、多期定期报告财务信息披露不准确、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等五项问题,*ST未来、间接控股股东上海晟天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长俞倪荣及有关责任人,被上交所予以纪律处分。

公开资料显示,*ST未来主要经营煤炭贸易业务和医疗服务业务。*ST未来主要经营煤炭贸易业务;*ST未来下属孙公司上海国瑞、西安未睦主要经营医疗服务业务。

其实自*ST未来上市以来,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控人曾四度变更,公司名称和主营业务也随之不断变化。为优化公司产业结构,*ST未来斥资33.6亿元切入锂盐行业,跨界新能源,这一动作引发监管关注。

2022年12月1日,*ST未来公告称,公司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王明悦及济南骏华收购其合计持有的瑞福锂业7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33.6亿元。

瑞福锂业从事锂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池级碳酸锂和电池级氢氧化锂,目前已建成和运营年产2.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和年产1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在建年产三万吨碳酸锂项目。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盐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