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奥特科技又双叒叕“搞大事情”!

2023-04-25 17:17来源:奥特科技关键词:奥特科技风电润滑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字赋能,智造未来。4月21日-22日,第四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链国际论坛在郑州高新区举办。

本次论坛,是一场探讨设备健康管理及制造业数智化发展的学术交流盛会,也是一场“专精特新”企业展示实力、链通大型企业的盛会,更是工程机械设备、风电润滑设备、商用车润滑设备及设备智能运维四个细分领域的技术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30425171323.png

【制造业大咖相聚郑州,共话“智”造未来】

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程明在致辞中表示,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链国际论坛,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润滑装备行业盛会,已经在郑州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参会单位1500余家,品牌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持续提升。

第四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链国际论坛,汇聚了舍弗勒、三一重工、明阳智能、中国中车、富士康等几十家龙头企业,以及100多家专精特新企业。企业家们建立共识、互为启发,推动资源集聚、要素汇集、产业联动,助力制造业真正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河南经济发展赋能。

在本届论坛上,两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相关负责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各企业的技术专家们,通过主题报告、圆桌对话等形式,带来了前沿的行业观点,围绕机械润滑和设备健康管理等话题进行观点碰撞。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明发表演讲时说,当前,高端装备越来越向着极端工况、高性能、长寿命、高可靠性等方向发展,要求制造设备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5171327.png

▲ 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玉明

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看来,为了保障我国智能制造、先进制造及重大装备设施的健康发展,必须将润滑材料学科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高度予以考量,用先进材料技术润滑提速新时代经济发展。

【融入龙头企业产业链,专精特新企业彰显实力】

作为本次论坛承办方之一的郑州奥特科技,是国家第一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深耕机械润滑领域18年,作为专精特新企业,郑州奥特科技是如何融入服务龙头企业产业链的?

郑州奥特科技董事长赵大平给出了答案,早在8年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就为奥特指明了“专、精、特”的发展方向,“聚焦主业、重视创新研发、拥有核心技术、深度解决用户需求,这是专精特新企业最大的优势。做好这些,起到补链强链的作用,自然会被龙头企业青睐。”

赵大平表示,企业应深入对接,加强与技术产业链企业的交流与探索,把特色、技术与用户需求充分结合。从科研课题的立项、研发过程,后期营销过程、服务过程等方面全方位地协同融合,服务用户,深度融入产业链,才能找到生存之道。

微信图片_20230425171331.jpg

▲ 郑州奥特科技董事长 赵大平

【数字化转型,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

“本次论坛既是一场学术的盛宴,也是一场思想和智慧的分享,更是一次交流合作的难得机会。”谈及对论坛感受,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吕青源这样说。

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离不开行业专家的研究,更离不开一线企业的“实践出真知”。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表示,装备制造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正成为推动装备制造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也使我国装备制造业在高质量发展阶段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他提到,要积极发展智能润滑、远程诊断、在线监测等新业态,引导传统装备制造业以智能制造、智能润滑运维为主攻方向。“设备润滑管理正以一种全新的理念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对此,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也深有感触。大型装备的造价高,单一的故障就可能带来非常大的损失。明阳智能总工程师贺小兵希望,润滑系统未来更加智慧化、智能化,除了集中润滑、主动润滑,在润滑感知方面也要做更多的要求。

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民章演讲时说,数字化转型是当下所有企业运营模式和产品升级必经之路,“智慧润滑技术,对于企业来说,是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和抓手,必将加速设备智能化进程。我们打造的具备‘设备健康管理系统’的智慧润滑系统,未来将进一步帮助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设备管理升级,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为新时代智能制造提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奥特科技查看更多>风电润滑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