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调控中心:工控安全强技能 攻防比武展风采

2023-04-26 08:2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自动化供电工控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基于调度主站和厂站自动化工控系统,针对智能调度和工控安全攻防典型业务,最近,盐城供电公司经过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开展考试,在江苏省智能调度与工控安全攻防练兵比武中荣获优秀团体,一展新时代电力工匠新风采,用高技能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我们知道,供电工控系统基础设施信息安全是经济社会运行的神经中枢,涵盖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渗透攻防、新能源出力预测等应用场景,事关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和公共利益,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的飞速发展,在对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赋能的同时,网络环境变得更加错综复杂,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着持续的威胁;供电安全生产、配电运维、管理线损、计量维护、装表接电等业务专业技能竞赛,极大地提升了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安全操作规范、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保障能力。

盐城供电公司聚焦电力工控信息系统的安全风险漏洞挖掘与防护技术的交流与研究,准确把握工控安全风险发生的规律、动向、趋势,积极探索工控安全防护技术、促进安全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他们始终秉持“以赛促培、以赛促学”的目标,精心挑选高水平选手,落实专业教练团队和后勤保障,全力备战技能竞赛;他们在专业普考、教练甄选、平台环境搭建、理论模考、编程培训等方面精心安排,不断巩固和提升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最终顺利圆满完成此次练兵比武工作,切实提升全市调控人员业务素养和核心能力。

由此,我们要聚焦新型调度体系,积极投身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动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的技术管理创新,培养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发展的复合型人才队伍,促进调控系统转型发展,进而为保障电力监控系统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供电工控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