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新型储能纳入主体考核!《东北区域电力运行管理实施细则(模拟运行稿)》发布

2023-04-26 09:02来源:东北能监局关键词:电力辅助服务新型储能一次调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14日,东北能监局印发《东北区域电力运行管理实施细则(模拟运行稿)》《东北区域电力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模拟运行稿)》。

其中《东北区域电力运行管理实施细则(模拟运行稿)》指出:并网主体包括发电侧并网主体、新型储能和可调节负荷等。电源侧、负荷侧新型储能经所在电源侧、负荷侧法人同意并具备相关条件,可以从电源侧、负荷侧独立出来,按照公用新型储能方式参与并网运行考核,同时参与辅助服务补偿。

相关阅读:明确新型储能各类补偿!《东北区域电力运行管理实施细则(模拟运行稿)》印发

发电侧并网主体、新型储能应按要求配置AGC功能,未按要求配置AGC功能的发电侧并网主体、新型储能每月按额定容量×50分/万千瓦考核。

风电、光伏场站可采用租用独立储能电站的方式获得一次调频能力。风电、光伏场站的一次调频考核转由租用的独立储能电站承担,考核和返还按该风电、光伏场站类型统计。新型储能在充电时和放电时,均应具备一次调频功能。

新型储能电站(抽水蓄能电站)返还费用=新型储能电站(抽水蓄能电站)考核费用×该新型储能电站(抽水蓄能电站)当月上网电量与用电量之和/考核范围内新型储能电站(抽水蓄能电站)当月上网总电量与总用电量之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一次调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