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甘肃电投与中国电信签订新型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2023-04-26 13:29来源:甘肃电投集团关键词:甘肃电投智能化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4日下午,甘肃电投集团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新型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甘肃投资大厦举行。甘肃电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蒲培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万祥,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岩出席签约仪式。甘肃电投集团副总经理李轶、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副总经理郑强代表合作双方签约。签约仪式前双方就数据信息产业领域深化合作举行了会谈。

蒲培文对孙岩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甘肃电投集团产业板块投资布局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数据信息产业,紫金云数据中心1.2期项目及与业内龙头企业进行优势互补、互利合作状况,紫金云建成投运的国家北斗导航数据服务甘肃分中心发展情况等。他表示,紫金云数据中心拥有国内先进的硬件设备,能为用户提供数据存储、算力等方面的优质服务,目前已与北大时空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将北斗时空编码中心西北分中心落户紫金云公司,致力于推动北斗时空网格码应用发展,作为数据信息领域基础设施,网格码将是未来发展方向,重要性需要被充分认识,双方可以以紫金云数据中心硬件和北斗网格码等基础设施为依托,开发广泛应用形式。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行数据、算力、北斗应用等领域深化合作。

孙岩介绍了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业务布局、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孙岩表示,甘肃电投集团和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在数据信息业务等方面具有较强互补性,从北斗导航应用产业角度来看,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正在推进智慧城市方向业务,致力于通过城市信息模型(CIM)建设智慧城市“一张图”,该项业务与北斗具有紧密联系,且当前的数据中心更主要的发展方向是应用层面的拓展,甘肃电信拥有云技术优势、电信旗下的万维公司有研发优势,甘肃电投集团有硬件优势,双方合作在甘肃市场大有可为。

双方还就央企与地方国企合作、公司法人治理、电信基础设施、信息及网络安全、设备运营维护、智能电力调度、清洁能源、电力市场化发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本次签约将推动双方在融入“东数西算”国家战略、5G技术及北斗产业创新、大数据共享及算力应用产业等方面展开合作,助力数据信息产业发展。

甘肃电投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及紫金云公司负责人,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办公室主任李江峰等参加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甘肃电投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