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市长胡衡华与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辛保安、总经理张智刚会谈

2023-04-27 08:48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王颂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保证电力供应,保障能源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鸣波,市委常委、秘书长罗蔺,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司党组成员黄德安,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朱敏,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潘敬东参加会谈。

袁家军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重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电力稳定供应,助力经济恢复增长、企业降本增效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重庆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市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重庆发展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依靠创新驱动提升城市和产业发展能级,努力在西部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电网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加快电网项目建设,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更好满足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要,同时在重庆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发展方面提供支持。重庆将进一步提供优质服务,为国家电网在渝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辛保安欢迎袁家军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公司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表示,重庆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发展空间广阔,公司始终把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央企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助力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一是全力保障重庆电力可靠供应。坚持电力保供“3334”关键之要,加快重点电网项目落地实施。二是全力加快重庆电网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三是全力优化重庆电力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全力服务重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支撑力度,助力重庆打造新的增长极。

会谈前,袁家军一行参观了公司发展成就展,调研了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重庆市政府秘书长罗清泉、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有关助理、副总师,总部有关部门、国网重庆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