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跨界不到一年 明冠新材放弃锂电材料业务回归主业

2023-04-27 08:5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正极材料锂电材料明冠新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25日,明冠新材发布公告,将出售其所持有的博创宏远新材料有限公司35%股权,转让价款总额为4540.338万元。这意味着明冠新材将退出锂电正极材料市场。

据了解,明冠新材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背板、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铝塑膜、特种防护膜等。而博创宏远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商,公司于2018年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专注于利用新型纳法磷酸铁技术以及磷酸铁锂自动化生产核心技术,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原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安康兴华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博创宏远35.00%股权,明冠投资持有博创宏远35.00%股权,深圳海纳百川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博创宏远30.00%股权。

2022年3月11日,明冠新材的全资子公司明冠投资以自有资金通过公开摘牌方式,收购安康高新持有的博创宏远35.0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总额为3948.12万元。

收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博创宏远创造了较大利润,2022年总营收22672.30万元、净利润4730.02万元,博创宏远的客户湖南裕能集团直接进入明冠新材第四大客户。2022年,博创宏远年产2万吨磷酸铁项目建成投产,2022年4-12月其磷酸铁产量为11615.4吨,销量为11319.4吨。


2.png

但就在2022年12月28日,明冠新材表示收到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出具的《关于停止相关招商引资协议书的决定书》,以明冠投资公司怠于推进项目建设为由,决定停止履行招商引资协议,并告知明冠投资公司及博创宏远公司,安康高新投将单方解除博创宏远《股权转让协议》,收回35%股权。

2023年1月20日,明冠新材召集和主持博创宏远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会会议、董事会会议,对董事会进行改组,并聘任了新任总经理,但2月18日却收到博创宏远的《公告》,被告知博创宏远对临时股东会会议和董事会会议及会议内容不予认可。自股权纠纷发生后,子公司博创宏远已进入失控状态。

失控的博创宏远在2023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并不理想,一季度总营收696.11万元、净利润亏损542.41万元,一年时间其总资产从18790.59万元缩减到16417.33万元。

2023年3月3日,明冠投资与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陕西安康高新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康高新、博创宏远签署了《和解协议》,协议转让价格4540.338 万元(受让股权时出资3948.12万元+15%的财务费用)。

明冠新材此次发布转让股权公告表示,本次资产出售的价格高于公司的投资成本价。未来将进一步聚焦主业经营,继续拓展在新能源领域复合膜材料业务的市场份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极材料查看更多>锂电材料查看更多>明冠新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