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动力电池发展行动方案白皮书发布!到2025年成本低于0.55元/Wh!

2023-04-27 09:0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电池成本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26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了动力电池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白皮书,其中提出了到2025年的主要发展目标,主要包括提升电池比能量、降低电池成本,以及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生态体系等等。

一是大幅提升产品水平。到2025年,液态电池比能量高于350Wh/kg,循环次数高于1000次或12年,成本低于0.55元/Wh,在-20℃环境下容量保持率不低于80%,动力电池具备3C以上充电能力。全固态单体比能量达500Wh/kg,突破关键材料、电极等核心技术,制备技术,形成面向工程化、产业化的技术储备;

二是构建动力电池系统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障体系。电芯级、系统级、整车级产品安全水平大幅提高,电池产品发生热失控时,要求整车不起火,安全事故率大幅下降。确保在电芯热失控的情况下,电池系统不起火。建立动力电池安全实时动态监测、预警和监管体系,健全动力电池安全事故处理机制,实现动力电池从生产到退役、回收再利用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控;

三是构建大规模智能柔性制造体系。到2025年,动力电池大规模制造CPK>1.67,产品一致性水平大幅提升,智能制造在全行业全面推行,单一产线通过智能化程度的提升,兼顾多规格产品的生产,形成产销规模在60GWh以上,加上储能电池总产销约80GWh左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4-5家;

四是构建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生态体系。强调易制造可回收的动力电池设计理念,加强余能检测、残值评估、梯次利用、安全管理等技术标准研发,制定相关规范。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具备年回收能力达到100万吨的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企业,锂金属的回收再利用率达到95%以上;

五是构建低碳绿色动力电池产业体系。大幅提升动力电池装备水平,利用大规模、高智能、高能效装备技术,降低动力电池材料、电芯、电池系统、回收再利用等全产业链条能源消耗,基于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推动实施动力电池生产体系碳足迹管理,促进降低碳强度,有效控制碳排放总量,全产业链碳足迹水平做到领先;

六是推动动力电池及系统标准化。通过动力电池电芯、电池包标准化和换电电池包标准化,促进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和回收利用水平,到2025年,动力电池电芯形成8-12种标准化规格尺寸,加快换电电池的推广应用;

七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体系。以新能源汽车国内国际大发展为机遇,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构建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新格局。到2025年,动力电池产业在全球持续保持领先地位,海外生产销售达到30%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成本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