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开展新型电力通信技术培训

2023-04-27 18:32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冯瑛敏、黄丽妍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力通信新型电力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4日,为推动经研院人才高原、人才高峰建设,有效加强规划和评审能力建设,提升人员专业水平,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组织开展了新型电力通信技术培训。规划评审中心、设计中心和技经中心专业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公司调控中心通信处专家主讲,专家以电力通信业务场景为切入点,从如何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企业高效经营三方面就电力通信网面临的全新挑战,调度、设备、营销3个专业6大类25种业务场景对通道时延带宽的需求等方面做了生动详细的讲解。从技术体制、组网技术和运维技术三个维度剖析了通信专业的三网三业务,通过山东、四川、冀北等网省公司的应用案例介绍了通信技术的应用评估情况。专业人员就如何进行两网耦合分析、怎样与业务应用形成良性互动及形成空天地一体化电力通信网的实施路径与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培训对提升员工队伍素质、拓宽专业视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技术人员将围绕经研院建设“四个经研”要求,结合专家提出的现网存在的骨干光缆纤芯瓶颈等8项运行风险,在今后的通信网规划和项目评审中持续落实解决,秉承“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工作理念,解决运维难题,高质量、高水平开展通信专题研究工作,为公司决策参考提供技术支撑。

作者: 冯瑛敏、黄丽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新型电力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