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完成城东公司配电自动化主站改造独立二次工程初设评审

2023-04-27 18:33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杨雪莹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配电网运行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4日,国网天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专家受市公司调控中心邀请,参加城东公司配电自动化主站改造独立二次工程初设评审。

配电自动化建设作为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环节,可以扩大电网监控范围、缩短因事故和操作引起的停电时间、优化配电网运行方式、促进配电网精益化管理,对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实现配电网高效经济运行起着关键作用。

评审专家结合城东公司配电自动化主站、二次安全防护系统、通信接入网及辅助设施现状,按照国调中心对于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图模考核等新要求,并充分考虑了未来分布式新能源接入点位多、地理分布广等问题,对配电自动化主站改造的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对主站硬件配置、系统功能实现方式、安全防护方案等提出了修改意见。

本工程的实施,可提高城东公司配电自动化系统运行可靠性,满足城东地区复杂网架结构运行控制的灵活性要求及对于分布式电源调控要求,在推动10千伏复杂网架结构建设中充分发挥主站系统的核心作用。

作者: 杨雪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配电网运行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